•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364/2018-00004
  • 发布日期
  • 2018-11-28
  • 主题分类
  • 粮油调控、储备
  • 体裁分类
  • 其他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平顶山市举行军粮应急保障演练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浏览

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完善我市粮食应急保障机制,提升平顶山市军粮系统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1121日,市粮食局与驻某部队野外集训地点举行了供应急保障演练粮食局领导、市军供中心、驻平某部队后勤部50人参加进行了学习观摩。
   此次应急保障演练模拟实际场景,以临时增派600野战兵力进驻我市为背景,上级要求我市立即组织准备增派兵力粮食供应。在部队到达集结地域后,市粮食局按照“方便部队、利于保障”的原则,立即组织从应急响应、人员召集、车辆准备到军粮调拨、运输、装卸、供应等进行的军粮供应应急演练。此次演练过程共供应应急大米2000公斤,面粉1550公斤,食用油200升。

为搞好这次演练,市粮食局进行精心准备,成立应急演练指挥部,制定演练工作方案,按照分工积极调配粮油、食品及其他物资装车运送,保障军供粮油不断档、不断供。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保持高度紧迫感及实况投入度,顺利完成演练的各项内容。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粮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找出了演练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完善粮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搞好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提高了军供站军粮应急保障供应水平和应变能力,以促进军粮供应综合保障能力全面提升,更好地适应部队遂行野战化训练军供保障要求,满足新形势下军队后勤保障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