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2022-00010
  • 发布日期
  • 2022-12-07
  • 主题分类
  • 药品,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浏览

2022年度,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切实搞好疫苗流通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4月份,制定印发了《平顶山市疫苗流通环节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召开会议,对疫苗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对全市疾病控制机构和疫苗接种点开展全覆盖检查和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截止到目前,全市出动1148人次,检查疾病控制机构258家次,检查疫苗接种点548家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责令改正。

按照工作安排,自9月起又对全市疾病控制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对疫苗接种点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疫苗储存、运输全程是否符合温度要求,冷库容积是否与储存需求相适应,是否及时上传疫苗追溯信息,是否完整留存供货单位资质、供货合同、检验报告、出入库票据、冷链运输记录单,是否建立并落实管理制度,督促疾控机构、接种单位依法履行质量管理责任,规范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管理,确保全过程温度符合要求。

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当事人做好整改,并对部分零售药店进行了抽查和暗访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