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6-15
  • 主题分类
  • 质量监管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省市场监管局第四督导组到我市督导检查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浏览

为督促指导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6月7日—8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宋建立带领省局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四督导组到平顶山市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总检验师柴现和带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在召开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汇报会议上,督导组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查阅了落实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等方面的档案资料。随后,督导组到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光大环保能源(汝州)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我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督导组强调,防控风险、守牢底线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部位和高风险点,严格执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措施,将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完善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培训,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及时落实整改,并督促企业立即改正,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我市将持续深入开展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狠抓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生产,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