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9年3-4月)
来源: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全市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会上讲话。

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和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别就项目谋划推进工作发言。

市领导葛巧红、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邓志辉、古松、韩宏亮、张弓、王朴、魏建平、刘颖、孙建豪、杨英锋出席会议。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我市各级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电视直播。

市领导周斌、葛巧红、黄庚倜、张明新、李建民、卢锡恩、张荣海、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张弓、刘文海、刘颖、李建华、张国典、刘冠华、侯民义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的机关干部职工一起收看。

3月7日上午,副省长刘伟在我市主持召开中国尼龙城建设推进会,听取我市关于中国尼龙城建设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加快尼龙新材料产业发展进行研究部署。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国资委主任李涛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更好地支持中国尼龙城建设作了发言。

市委书记周斌,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等出席会议。

3月12日上午,位于宝丰县张八桥镇山张村荒山上的平顶山市生态公益基地揭牌,市委书记周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林业局局长秦群立,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魏建平现场察看,并与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市生态公益基地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的号召,在全市率先建立的生态示范基地。该基地规划面积2000亩,一期规划120亩,拟种植苗木8000多棵。

3月15日下午,平煤神马集团举行合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分别与河南洁石实业集团、市东鑫焦化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叶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市天浩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市东部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资协议。

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张弓;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等出席。

3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会议。

周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对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妇女事业新局面。

市领导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邓志辉、张荣海及军分区副司令员李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人民团体和军分区代表致贺词。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信访、重点民生实事和空气质量改善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列席会议。

3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及“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出席,副市长魏建平主持,副市长张庆一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会前,张雷明一行到舞钢市尹集镇梁庄村、尹集村和叶县田庄乡田庄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改厕及“大棚房”问题整治等情况。

3月20日,全国爱卫会公布了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结果,重新确认了国家卫生城市名单,我市榜上有名。

《全国爱卫会关于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指出,根据《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和《全国爱卫会关于做好下放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有关规定,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8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评审,对各地上报的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进行了抽查。

通报指出,复审和抽查结果表明,各地高度重视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在获得国家卫生城镇荣誉称号后,持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健全城市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城镇卫生综合治理,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但个别城镇在取得荣誉称号后,对卫生创建成果的巩固提升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有所滑坡,整体卫生水平与国家卫生城镇标准存在一定差距。根据暗访和评审结果,重新确认北京市怀柔区等93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重新确认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等236个县城(乡镇)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3月22日上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百日会战,以明确的目标、强力的举措、有效的行动,全力以赴改善空气质量,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

市领导杨克俊、摆向阳、古松、韩宏亮、张弓、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庆一、马四海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各位副市长就做好分管领域环保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3月2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全省会议要求,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

3月26日上午,我市举行应急管理队伍和装备建设展示活动,对全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进行集中展示检阅,并以此为标志全面开展应急管理队伍大演练、能力大提升活动。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省消防总队总工程师郭华杰,市领导杨克俊、摆向阳、张弓,市政府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张昕、周斌、张雷明、郭华杰等与参加展示的应急救援队伍代表一一握手,详细了解日常管理、演练等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应急救援装备展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活动。

3月28日,我市举行第一季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观摩考评活动。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带队对各县(市、区)进行观摩。

为持续推动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加强各县(市、区)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市委、市政府决定每季度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观摩考评。第一季度观摩考评活动分两组进行,第一组观摩5个县(市)共10个村,第二组观摩6个区共12个村。

市领导葛巧红、杨克俊、古松、张庆一、杨英锋参加观摩。

同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魏建平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3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三大改造”暨工业发展大会,学习贯彻全省“三大改造”现场观摩暨转型发展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弓作工作部署。

会议的前一天,市政府考察团赴鹤壁市参观考察了天海电器公司、航盛汽车电子科技公司、仕佳光子科技公司,学习当地推进“三大改造”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向市政府递交了2019年度工业经济目标责任书。

4月1日下午,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报2018年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情况,分析当前污染防治攻坚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攻坚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推动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长张雷明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4月3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百城建设提质观摩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魏建平分别通报重点项目和百城建设提质观摩打分结果,点评并安排下一步工作。观摩排名第一的单位在会上发言。

与会人员4月2日分两组对各县(市、区)进行了现场观摩。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应急管理、减税降费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交通治堵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颖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列席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暂行规定(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4月4日上午,市级领导联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各位市领导联系的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部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作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通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自我加压、再鼓干劲,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魏建平、刘文海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文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宝丰县、叶县、新华区、高新区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开幕。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率团参会,与中外客商共绘开放合作蓝图,共襄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大计。

本届投洽会于4月8日至11日举行,由省政府、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大会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突出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举办高峰论坛、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活动,努力打造高水平的投资贸易和产能合作促进平台,以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斌、张雷明分别参加本届投洽会开幕式、平顶山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到投洽会展馆平顶山综合展区、智能制造展区察看,并与部分客商进行会谈交流。

4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支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座谈会,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市长张雷明、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支持示范区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张雷明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认真分析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措施。

4月16日上午,市政府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通报去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弓出席。

各县(市、区)政府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向市政府递交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责任书。

4月21日,《平顶山市绿色矿业城市建设规划》设计评审暨专家研讨会召开。

评审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主持项目评审。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局长王建平、副局长祝英普,市长张雷明、副市长魏建平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评审专家听取了规划设计汇报,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到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进行了现场考察,一致同意通过《平顶山市绿色矿业城市建设规划》设计。

4月23日上午,国务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总结2018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副市长张弓、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同日下午,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和金融部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庆一主持会议。

4月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2019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详细听取平煤神马集团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认真研究企业发展中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逐一提出办理思路和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魏建平,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区)和平煤神马集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中原电气城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邀请专家把脉问诊,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平高集团总经理程利民、副市长张弓及有关县区、部门、企业的代表和相关专家出席会议。

程利民就支持中原电气城建设作了发言,张弓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4月26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暨全市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并讲话。

市领导黄庚倜、摆向阳、韩宏亮、张弓、王朴、魏建平、杨英锋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通报2018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副市长王朴通报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进展情况,宣读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公共停车场地建设管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意见》起草情况说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帮扶救助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帮助城市困难职工尽快解困脱困,确保城市困难职工与全市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公共停车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起草情况说明,指出要科学规划建设,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有效利用城市空间资源,合理确定停车设施标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公共停车场布局合理、与城市风貌及周围环境相协调,打造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列席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严格贯彻执行,不断提升领导水平,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把条例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