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7年11—12月)
作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 浏览

11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新论断、新要求,学习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依法治市工作。

市委书记、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斌传达了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领导黄庚倜、张荣海、刘冠华、侯民义和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月2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毛、邓志辉、魏建平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副市长冯晓仙、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应邀出席会议。

同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平顶山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起草情况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说明,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11月2日下午,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了3项规划。

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住建部派驻我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副市长魏建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方案汇报,对各个项目进行了仔细研究,并从建筑风格、整体景观协调性、配套设施等方面对规划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审议投票,会议原则通过了平顶山市四馆(科技馆、党史馆、档案馆、地方史志馆)建筑方案设计、平顶山市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建筑方案设计、渝山数据智能小镇城市设计和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

11月13日至15日,为推动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深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叶县、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进行点评。

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闫廷瑞,副市长冯晓仙参加视察或出席座谈会。

11月1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周斌在会上讲话,副市长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11月22日上午,第二次全市人民防空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在会见与会代表时强调,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战略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融合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创平顶山人防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长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军分区司令员傅生华,副市长魏建平参加会见。

同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和《平顶山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起草情况说明,传达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60天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1月24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听取各县(市)、石龙区百日会战进展情况汇报,通报近期全省督查巡查反馈情况,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市长周斌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主持会议,副市长冯晓仙出席会议。

11月27日上午,平煤神马集团、福建恒申控股集团、北京三联虹普公司合资合作推进会议举行,三方在会上签订协议,共同建设20万吨/年环己酮项目和10万吨/年锦纶6民用丝项目。

市长周斌、副市长李毛、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会议。

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福建恒申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龙,北京三联虹普公司董事长刘迪分别代表三方签订协议或在会上致辞。

11月28日,第十七届国际煤层气暨页岩气研讨会在我市开幕。会议旨在加强煤矿安全生产、推动瓦斯(煤层气)科学化利用,促进全球生态环境的改善。

会议由中国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美国环保局联合主办,中国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信息研究院、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和炼焦煤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杨富,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美国环保局、全球甲烷行动倡议办公室主任费莉西亚·瑞兹,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信息研究院院长贺佑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副市长李毛出席开幕式。

11月30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全力冲刺30天,坚决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周斌在会上讲话,副市长李毛、邓志辉、魏建平出席会议。

12月1日下午,市四大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争分夺秒,拼尽全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30天,确保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邓志辉传达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宣读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在平的市级领导和城市五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月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提前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分别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出席会议。

1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扩大)会议,研究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12月4日晚,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四次调度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汇报了我市攻坚情况。

12月5日上午,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2017年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各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林业生态建设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副市长冯晓仙,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出席会议。

黄庚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闫廷瑞宣读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林业生态建设先进县和十大造林先进人物的通报》;冯晓仙对2017年全市林业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向市政府递交了2018年造林绿化目标责任书。

12月6日上午,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周斌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主持开班式。

在平的市级现职领导出席开班式。

12月6日下午,市政府与平高集团举行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魏建平、刘文海和卫东区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平高集团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设立市分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省金融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金融工作。

同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起草说明和2017年度平顶山市科技进步奖评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2月1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平顶山市设立市分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精神,分析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等在平的市级现职领导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12月12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郏县、市公安消防支队、平煤神马集团六矿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12月13日下午,全市物流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物流业发展情况,对加快物流业转型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副市长王朴、刘文海,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全市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旅游业发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加快旅游业转型发展进行了部署。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副市长王朴、刘文海,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出席会议。

12月1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高铁片区相关规划推进情况汇报会,听取研究郑万铁路平顶山西站东广场初步设计方案、新宝大道公跨铁立交景观优化设计方案、应国历史文化园(滍阳古城)概念规划方案、应龙湿地公园和应河治理规划方案。

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12月18日下午,国家质量工作考核组莅临我市,对我市及湛河区2016-2017年度政府质量工作进行实地核查。

国家质量工作考核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考核组副组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刘洪生,考核组副组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农业食品标准部主任徐长兴出席汇报会。徐长兴主持汇报会。

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省质监局副局长贾国印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副市长刘文海参加汇报会。

会上,考核组成员围绕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等方面与我市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举行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李毛、邓志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平煤神马集团今年以来生产经营运行情况、明年工作计划以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土地、环保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解决时限。

12月2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组团式跳跃式发展拟开发片区现状情况、智慧平顶山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工作汇报,对市国土资源局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及时跟进组团式跳跃式发展思路,详细测绘拟开发片区基础地理信息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抓紧对接、快速推进,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做好这些片区的规划设计,努力把平顶山建成宜居宜业的水韵之城。

会议还决定尽快成立专门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加快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实现城市建设管理智慧化、高效化、科学化、精细化。

12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听取中国尼龙城规划建设暨平煤神马集团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转型发展攻坚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2月26日,市政府与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在郑州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长青,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副市长魏建平出席签约仪式。

12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2018年重点经济工作谋划情况、《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和发展房屋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和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12月28日下午,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魏建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12月29日上午,河南中资国本新能源有限公司与郏县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合同,在郏县产业集聚区内投资建设零甲醛环保秸秆板制造项目,计划投资总额22.8亿元。

双方签约前,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冯晓仙与国务院国资委物资流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秘书长徐建权、中资国本公司董事长杨静野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深友谊、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