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7年7-8月)
作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浏览

7月1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听取“四馆一中心”和郑万铁路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7月7日上午,省环境攻坚办与市委、市政府举行工作会商。

省环境攻坚办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副市长邓志辉和省环境攻坚办、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环境攻坚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胡荃主持会议。

7月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举行第三季度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李毛、魏建平和市直有关部门、平煤神马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胡荃在会上讲话,周斌主持会议。

7月10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一步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抓实整改,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市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傅生华、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张荣海、闫廷瑞、古松、王朴、魏建平、郑枝、张弓、马四海、李建华、侯红光等出席会议。

7月1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上半年对外开放工作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四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7月12日上午,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委员周斌主持会议;住建部派驻我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副市长邓志辉、魏建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方案汇报,对各项目进行了仔细研究,并从容积率、公共绿地、市政公用设施以及配套学校、社区医疗机构、停车场等方面对规划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7月15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主持会议。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组长、省供销合作总社副巡视员闫长法及督查巡查组成员到会指导。市领导黄庚倜、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古松、魏建平等出席会议。

7月15日下午,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推广卢氏县经验,推动我市金融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力支撑。

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我市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7月18日上午,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听取全市处非工作进展情况和案件办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市领导葛巧红、李建民、史正廉、邓志辉、王朴、郑枝、刘冠华、刘海奎分别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7月19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办公会,听取市扶贫办和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和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副市长冯晓仙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7月20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情况、《平顶山市产业扶持脱贫“1+12”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和《平顶山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率调研组深入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省工信委副巡视员陈振杰等参加。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同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转型发展攻坚和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建设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李毛和市直有关部门、省级产业集聚区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7月22日至23日,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宋志明带领国务院第十督查组投资专项小组到平顶山市督查指导工作。市长周斌,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张发成,副市长李毛、王朴出席座谈会或陪同现场督查。

7月2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平顶山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市长周斌在会上讲话,副市长王朴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生态水系、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副市长冯晓仙、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7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7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74个项目,总投资133.29亿元。

市领导周斌、段玉良、张明新、杨克俊、史正廉、严寄音、张荣海、闫廷瑞、李毛、李建华、侯红光等分别到开工现场实地察看,并就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造优良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狠抓项目建设特别是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形成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投资拉动强劲有力、经济增长健康平稳的良性发展格局。

7月25日下午,平顶山弘信大数据双创产业园规划汇报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举行。市长周斌、副市长李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云创智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震、福建省平顶山商会会长李飞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云创智谷公司关于弘信大数据双创产业园开发战略的介绍,就加快双方合作进程、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决定结合我市实际,以大数据产业为根基,共同致力于建设高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化相结合的大数据双创基地,打造平顶山市经济健康发展新亮点、新常态下经济加速增长的新动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点。

7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军地双方欢聚一堂,同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深情。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军分区司令员傅生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邓志辉,市政协副主席郑枝等出席会议。

会上,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和部分驻平部队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从不同侧面回顾总结了双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表明了服务国防部队建设、做好双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7月26日下午,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军分区司令员傅生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市政协副主席张弓、李建华应邀出席会议。

7月31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军区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平顶山市第六次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

在今年的表彰大会上,我市宝丰县、鲁山县被命名为河南省双拥模范县;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被命名为河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市委组织部主任科员王旭辉、市民政局双拥办主任陶立仁被表彰为河南省爱国拥军先进个人;平顶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杜振军被表彰为河南省拥政爱民先进个人。

7月3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办法措施。

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朴主持会议。

8月1日下午,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强调,做好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开创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长周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军分区副司令员李涛等出席会议。

8月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魏建平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全市工业转型攻坚暨“退城进园”推进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

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李毛,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张电子出席会议。

李毛总结了全市工业转型发展暨“退城进园”工作,并对下一步推进工业转型攻坚进行了安排。

8月4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听取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8月7日上午,市政府与必维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市长周斌、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国区总裁王洵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开展认证、检验检测及相关咨询等领域的合作,具体范围包括实验室、建筑工程及民用设施、电力基础设施以及与我市大学(学院)合作等,同时进一步探讨在必维集团的其他服务领域进行合作的机会。

签约仪式前,周斌会见了王洵一行,就加强协调对接、尽快实现实质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9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及其他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同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听取研究《平顶山市关于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的意见》《平顶山市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集群实施方案》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8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有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王朴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专家关于平顶山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就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8月15日上午,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市人民一道,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市领导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严寄音、邓志辉、侯红光等出席会议。

舞钢市、湛河区、市公安局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8月15日上午,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精神。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传达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我市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

在平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上半年农村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汇报。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和有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8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政府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周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行长韩光聚、副市长魏建平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长期合作、资源互补、共创价值、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平顶山市政府在法律法规和政策权限范围内结合实际情况选择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为金融合作机构,统筹安排使用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积极推荐其作为重点发展领域和重点建设项目的业务合作伙伴。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平顶山市政府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园区建设、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环保、水务、垃圾处理等领域进行积极支持,为平顶山市辖区内经济实体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前,周斌会见了韩光聚一行,双方就不断扩大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17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平顶山市设立市级分会场和各县(市)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报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核查评估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推进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市长周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松,副市长魏建平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8月18日上午,市四大班子专题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对中央、省委主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对我市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强大合力,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作风和超常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对我市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在平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各县(市)、石龙区,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8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率领我市党政考察团先后到沈丘县、虞城县、兰考县和商丘市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等先后陪同考察。

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古松、冯晓仙、魏建平、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8月23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奋力冲刺,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对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8月24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听取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和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有关部门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制定具体、细致、精准、扎实的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九督导组于8月21日至25日对河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督导。8月25日下午,第九督导组在平顶山市召开督导反馈会,督导组组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煤矿安监局事故调查司司长史宝中反馈督导意见。

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张雷明,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严寅初,省安监局巡视员刘世俊,省安监局副局长南小方,市长周斌和副市长李毛出席会议。

同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意见、PM10综合整治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意见、房屋拆迁安置补偿系列文件起草说明、平顶山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起草说明,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8月2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政府投融资公司改革工作座谈会,听取政府投融资公司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当前投融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9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市上下背水一战、众志成城、绝地反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过硬的工作作风、超常的力度措施,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市领导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史正廉、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魏建平、郑枝、张弓、马四海、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等出席会议。

8月30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听取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上,市林业局、市内各区和宝丰县分别汇报了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和工作计划。

8月30日下午,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精神,对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对我市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深刻阐释了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