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7年9-10月)
作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9日上午,河南省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2017“河南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省人民会堂举行,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何克珍等10人入选。

9月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公开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逾1200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131位。

2017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283.11亿元,较上年提高39.65亿元。位列前十位的企业依次为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12285986万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131位。

9月12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北京举行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22个合作项目,涉及高科技研发与孵化、新能源新材料、特色小镇、文化旅游等领域。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重庆,中央政策研究室原秘书长纪玉祥,国家旅游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军,公安部消防局原副局长隋建立,武警水电部队原副政委刘殿长,以及来自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商务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和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80余位嘉宾及客商应邀参加。

市长周斌、副市长王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招商推介会。

通过前期积极对接洽谈,此次推介活动共有双加实验室平顶山运营中心及双加未来科技城共建项目、双加科创小镇共建项目、高分子新材料项目、新能源汽车运营项目等22个项目达成了合作协议,合同金额56.6亿元。这些项目成功落地后,将对我市加快产业升级、实现转型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会前,周斌、王朴、齐俊禄会见了部分嘉宾和客商。

9月25日下午,市长周斌到脱贫攻坚工作联系村——叶县辛店镇南焦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周斌先后来到南焦庄村村民魏秋生、孙娜、程国欣、程跃民家中,实地察看“六改一增”工作进展,仔细询问大家是否满意、有何意见建议,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各项脱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县、镇、村三级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情况。

9月27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铁塔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就共同推进我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周斌、副市长李毛、中国铁塔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刘国锋出席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市政府与河南铁塔公司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强化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通信质量、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河南铁塔公司将我市作为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布局的重点,2017-2020年投入10亿元,加强我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4G网络覆盖的深度和广度,加速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保证用户以及贫困村、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通信质量,积极促进我市铁塔、通信设备、新能源等相关产业发展。市政府在选址、审批、基站保护、产业对接等方面给予河南铁塔公司重点支持。

签约仪式前,周斌、李毛会见了刘国锋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友谊、扩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听取研究郑万铁路平顶山西站东广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郑万铁路平顶山西站东广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结合我市实际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9月28日上午,中国尼龙城项目签约和建设推进会在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副省长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督导。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副市长李毛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胡荃致辞,周斌主持,梁铁山介绍了中国尼龙城建设的基本情况,杨建国介绍了5个签约入驻企业、5个开工项目的基本情况。

9月28日下午,市政府与依视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合作发展视光产业签订框架协议。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李毛和依视路国际公司亚太投资局主席何毅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前,胡荃、周斌等会见了何毅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友谊、扩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29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平顶山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

该条例共5章45条,包括总则、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违法建设处理、法律责任、附则。它的颁布实施,对于提高我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法治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9月30日上午,我市在新城区平安广场举行“忠诚·2017”平顶山公安十九大安保誓师暨反暴恐实战演练,我市多警种联合出动,展示了反恐应急处突队伍的实战能力。

市领导胡荃、周斌、李萍、黄庚倜、杨克俊、汪应成、邓志辉、郑枝、刘冠华、刘海奎和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等到场观看。

在誓师大会上,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牢记使命、全力以赴,不怕牺牲、决战决胜,守护鹰城、光彩河南,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攻坚战。”

市委书记胡荃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实战演练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同日上午,我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各界代表2017年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

市级领导胡荃、周斌、李萍、黄庚倜、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邓志辉、郑枝、齐俊禄和全市千余名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公祭烈士活动。活动由副市长邓志辉主持。

10月10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

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邓志辉传达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住建、交通运输、公安、工信、农业等市直部门和平煤神马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分别发言。

10月11日,副省长王铁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精准方略,凝聚各方力量,振奋精神再鼓劲,激发斗志再加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副市长冯晓仙等先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10月12日,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第一次观摩点评活动举行,并召开点评会,对脱贫攻坚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推动脱贫攻坚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讲话,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市领导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汪应成、古松、冯晓仙和部分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点评会前,胡荃、周斌一行先后到郏县、石龙区、鲁山县、舞钢市、叶县、宝丰县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扶贫基地、档卡规范、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全面掌握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打响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议精神和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议精神。会上,舞钢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叶县、石龙区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同日上午,正大郏县百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在郏县安良镇老山薛村开工建设。

市委书记胡荃,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霍尔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应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松,副市长冯晓仙,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王鸿章等到现场察看。胡荃下达开工令,王承启和冯晓仙分别讲话,王鸿章介绍项目情况。

10月13日上午,市政府与IDG资本战略合作暨天瑞集团与IDG资本、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旅游文化综合体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双方决定共同开发文化旅游产品,推动区域产业升级发展。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和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许文智等出席仪式。胡荃和熊晓鸽分别致辞,周斌和熊晓鸽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杨克俊主持仪式。

10月16日上午,市长、市总河长周斌主持召开市级总河长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努力把平顶山市境内河流水域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名片。

副市长、市级河长李毛、王朴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顶山市河长制工作相关制度、《平顶山市河长巡河指导意见》《平顶山市2017清河行动实施方案》和《平顶山市河长公示牌设立方案》。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在平的市级领导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电视电话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市级领导周斌、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史正廉、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冯晓仙、王朴、郑枝、张弓、马四海、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侯民义、齐俊禄和市委、市政府机关干部一起,共同聆听了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10月19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听取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处置“僵尸企业”工作情况、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安排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保险方案起草情况、市长基础教育质量奖管理办法起草情况,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10月19日下午,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12检查组来到我市,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市长周斌主持汇报会。

省安监局副局长南小方、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姚景洲陪同检查,副市长李毛向检查组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10月20日下午,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冲刺四季度、奋力保全年。

市长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松,副市长李毛、王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杨克俊通报了市直单位参加全省年度考核评比工作进展情况,李毛主持会议。

10月22日至24日,受住建部委托,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带领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实地考查专家组到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市长周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分别出席有关会议。

10月24日下午,全市PPP项目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在会上强调,要树立项目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包装新项目,加快推进已谋划项目,推动全市项目工作良性发展。

会议通报了我市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各个项目实施机构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具体进展情况。

同日下午,以安阳工学院党委书记任中普为组长的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来到平顶山市,对平顶山教育学院改制为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评审。市长周斌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

专家组一行通过召开汇报会、察看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平顶山教育学院改制为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认真考察。

10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到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在接访后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信访稳定工作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一同接待群众来访。

10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平顶山市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围绕新目标、按照新部署、承担新任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就、崭新的面貌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参加调研指导。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分别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