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2015年7-8月大事记)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73上午,全市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讲话;副市长郑理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副市长王鹏出席会议。

会前,张国伟带队以暗访的形式,不定地点、不打招呼,深入部分建筑工地、粉煤灰和电石灰堆放场、建筑垃圾堆放场等处,实地检查我市城市建筑施工扬尘防治、道路施工扬尘防治、城市“三堆”防治和道路运输扬尘防治等情况。检查发现,湛河区新南环路一建筑工地现场围挡不全,脚手架密目网不全,出口无车辆冲洗设施;高新区遵化店镇代庄村一电石灰堆放场内,电石灰裸露在外,无任何防扬尘、防渗漏措施;卫东区北环路一煤场里煤堆裸露,没有环保设施;新华区焦店镇张庄村一小选煤厂内无任何环保设施;新城区龙翔大道西段一建筑土方堆放场内大堆泥土裸露,进出车辆轮胎带出的泥土覆盖了路面,道路清扫不到位。张国伟在检查中对存在问题的区和市直部门提出严厉批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严格追究责任。

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张国伟指出,近年来,我市在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存在的问题仍非常严重。当前,国家对环境保护的要求异常严格,颁布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充分体现了国家向污染宣战的决心和工作力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下定决心、硬起手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把环保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环保任务,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市环保局在会上通报了全市环保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湛河区政府、市住建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76下午,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国伟、省气象局局长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晓仙主持会议。

张国伟在会上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调整结构、加快转型的重要关口,无论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还是加强生态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都对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新的需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气象现代化建设,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工作,不断提高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建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气象现代化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气象现代化建设的目的就是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福祉。平顶山气象现代化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彰显特色、示范引领,在建设中提升服务、在服务中推动发展,为推进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树立标杆、积累经验。

王建国强调,一要以基层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为重点,大力提升平顶山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要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一流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应用,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要以服务三农为重点,大力提升平顶山公共气象服务水平。要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需求,强化气象服务三农工作,加快建立健全现代农业气象服务体系,着力提高公共气象服务信息覆盖面和效益。三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大力提升气象预报精准化水平。要继续加强综合气象监测系统建设,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力求在预报预测准确率和精细度上取得突破。四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完善推进气象现代化的体制机制。要紧紧依靠深化气象改革,着力解决气象服务能力与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不相适应、气象科技水平和业务能力与社会需求不相适应等一系列矛盾和问题,率先走出一条具有平顶山特色的气象现代化之路。


79下午,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市长张国伟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副市长冯晓仙、郑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副市长王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进展情况和集中追赃挽损“百日会战”进展情况,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张国伟在会上指出,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下了很大功夫,有力推动了重点案件的查办和资金追缴,“百日会战”也取得了初步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国伟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时刻保持警惕。各工作组、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非法集资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既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攻坚战,时刻保持警惕,持续加大风险排查化解力度、案件查办力度和资产追缴处置力度,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积极稳妥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二要加快资产处置,严防资产流失。资产追缴和处置变现是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核心,也是“百日会战”的重要抓手。要继续加大资产追缴力度,对涉案重点人员、重要资产逐项、逐人、逐笔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明确追赃责任人、追赃措施、时限要求等,确保每个涉案人员都有人盯、每笔涉案资产都有人追。处置过程中要强化监管,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防资产流失。三要严肃各项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全市各级国家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都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仅要带头宣传、执行我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政策措施,也要教育引导亲属、身边工作人员远离非法集资,严禁唱反调,严禁从事非法集资相关活动。纪检监察检察工作组要严查违法违纪、不作为、慢作为和失职渎职行为。四要落实工作责任,全力维护稳定。涉案地各县(市、区)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有关行业主(监)管部门也要切实负起责任,既要管本行业内企业的规范经营,又要管本行业内企业非法集资的处置,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坚决打赢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这场硬仗,全力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710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听取市发改、统计、工信、财政、房管、国税、地税、人民银行、银监等部门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查找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下半年经济走势和运行态势,研究明确做好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工作的措施和方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郑理出席会议。


715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市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职能转变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会议指出,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自身结构性矛盾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形势仍很严峻。下半年,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严格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深入开展“三查三保”活动,继续把稳增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稳调结合、狠抓落实,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强调,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用“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24个字,为法治政府建设标准勾画出了基本框架。省委、市委也先后对推进依法治省、依法治市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及政府组成部门要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把推进依法行政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化解矛盾和维护稳定的能力,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行政工作的基本准则,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依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始终做到实体合法与程序合法的统一,努力打造法治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16上午,全市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推进会在郏县召开。

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君海,副市长郑理、李哲出席并分别就做好产业集聚区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和新城区、高新区的负责同志关于产业集聚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张国伟在会上指出,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认真开展“三查三保”活动,鼓舞士气,坚定信心,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先进找差距,认真研究对策,全力以赴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努力为稳增长、保态势做出积极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郏县产业集聚区内的台湾广得利医用空心胶囊项目、河南欧瑞模板项目、河南华中神力特种钢结构特高压管塔项目、产业集聚区保障性住房项目。


720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城市三区经济运行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情况下,如何做好城市区经济工作,同时对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党政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主持会议。副市长郑理、李哲、王鹏和三个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负责人通报了三个区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三个区的党政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原因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与会人员围绕三个区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逐一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

会上,市委、市政府对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针对三个区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大幅下滑、部分指标在全省排名靠后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三个区进行通报批评。


84下午,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追赃挽损“百日会战”推进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

市长张国伟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通报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追赃挽损“百日会战”工作进展情况。

张国伟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作为,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保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高压态势,特别是加大集中追赃挽损“百日会战”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提高挽损率,确保工作取得突破。

张国伟强调,要落实责任,协调联动,为集中追赃挽损“百日会战”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政府、市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协调,强化纪律约束,强化责任追究,协调联动、狠抓落实,着力凝聚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特别是“百日会战”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集中追赃挽损“百日会战”这场硬仗,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损失,最大限度地维护社会稳定。


 87上午,全市第六届计划生育家庭光荣节表彰大会召开。42户全市计划生育模范家庭和25个全市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市长张国伟、省卫计委副主任谢李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宣读市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计划生育模范家庭的决定,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宣读市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


810上午,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张遂兴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天顺、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出席会议。

张国伟指出,目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题十分突出、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硬起手腕、强力施治,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环保部“督政”检查工作,尽快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为全市人民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郑理通报了全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宝丰县、新华区、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819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前段时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市委书记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等出席会议。唐飞对我市近段时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湛河区、市工商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821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批示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更明确、更具体、更严格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

会议还听取了《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831上午,市长张国伟带队督导检查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在下午召开的全市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强化各级政府主体责任、企业治理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的落实,持续改善平顶山市空气质量。

副市长郑理、王鹏一同督导检查并出席推进会。

张国伟一行先后来到新城区、湛河区、高新区、卫东区、新华区部分建筑工地、“三堆”堆放点、建筑预制品生产企业、在建道路和平煤神马集团天宏焦化公司,实地察看道路清扫保洁、洒水降尘、渣土覆盖、建筑工地防扬尘措施落实、货运车辆密闭运输情况,现场督导天宏焦化公司停产整治工作。

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张国伟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不仅是配合国家重大活动的需要,也是民生改善的需要,更是促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实现的重要契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并高密度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圆满完成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