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5-6月)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520日上午,省政府召开2014年全省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


  市长张国伟、副市长郑理,市质量立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平单位、市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3年全省质量工作,表彰了2013年度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安排了2014年全省质量工作。


  会议结束后,平顶山市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325日召开的全市工业大会对质量工作的安排,切实把质量立市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创新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大力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全力做好2014年全市质量工作,确保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全市质量工作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为我市实现“转型提速、发展提质、环境提优、幸福提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20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企业座谈会,研究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态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对政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市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舞钢公司、姚电公司、平煤机公司、平棉纺织集团、隆鑫机车公司、圣光集团、旭原不锈钢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分析本行业发展趋势,并提出了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521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


  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遂兴主持会议,副市长冯晓仙总结了去年全市防汛抗旱和秸秆禁烧工作,安排了今年的工作。


  522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突出工作重点,落实目标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建设美丽鹰城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天顺主持会议,副市长郑理通报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了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同日上午,全市非公有制经济表彰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


  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主持会议。副市长郑理总结回顾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发展任务。市政协副主席丁少青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


  张国伟在会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也是我市爬坡过坎、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

非公有制经济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肩负着重大使命。国家的政策支持、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和我市的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都为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全市非公有制企业要敏锐地发现困难背后的机遇,敏捷地抓住机遇,实现快速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把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最大限度地激发活力、释放潜力、增强动力,推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63日上午,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12个规划项目,原则通过了11个项目。


   住建部派驻平顶山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王鹏,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丁少青及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详细听取审议了项目规划方案汇报,对各个项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从建筑日照时间、绿地率、交通等方面对审议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新城区东王营安置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新城区梅园路小学修建性详细规划、市邮政局新城区邮政生产综合楼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市儿童福利院及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市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区空间发展规划及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新华区西高皇村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大香山路两侧杨官营村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建设路与劳动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建设路与迎宾路交叉口原平顶山宾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建设路西段北侧李庄村(凌云路—长青路)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东环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东北区域魏寨村地块(二期)控制性详细规划。


张国伟在审议规划项目时指出,要强化规划意识,坚持规划引领,严格执行规划,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坚持以人为本,从方便居民工作生活出发,充分考虑居民出行、休闲等需求,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要充分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不断提高规划水平。


关于城中村和旧城开发改造工作,张国伟指出,城中村和旧城开发改造关系到每个居民的切身利益,它不是简单的拆旧建新,而是城市功能的再造、城市和市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理解城中村和旧城开发改造的内涵,进一步提高规划设计标准,不断提升我市城市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610日下午,市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


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主持会议,市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国伟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把艾滋病防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各项部署,积极落实防控、医疗、救助措施,创造性地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艾滋病防治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认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611日下午,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打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国伟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省辖市。但从我市实际情况来看,基层基础工作比较薄弱,安全生产隐患依然较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622,市长张国伟在郏县主持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现场会,贯彻落实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座谈会精神,分析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就进一步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顺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部分县()、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煤炭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国伟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省辖市,受到省政府的表彰。但越是在形势好的时候,越容易产生麻痹松懈思想、放松对煤矿安全工作的重视和监管。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煤炭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626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宋纪功主持会议,军分区司令员傅生华、副市长李哲分别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今年艰巨的征兵任务,面对兵员征集标准的新变化、征集组织模式的新调整对落实征兵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兵役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提高兵员质量这个核心,紧紧扭住宣传发动不放松,增强广大适龄青年的国防观念和依法服兵役的意识。要紧紧扭住体检、政治考核不放松,严防把政治不可靠、行为有劣迹的人员征入部队。要紧紧扭住审批定兵不放松,确保阳光运作、公开透明。要狠抓廉洁征兵,加强廉政建设,对征兵不廉洁问题实行零容忍。要积极落实优待政策,6月底前所有县(市、区)都要将义务兵优待金足额发放到位。要研究制定措施,突出抓好大学生征集,吸引更多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


今年我市征兵工作,815日前完成体检,825日前完成政治考核,93日前完成定兵公示,95日起运新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