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1月-2月)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1月2日,平顶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以省安监局副局长郝敬红为组长的省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组一行6人听取了汇报。副市长王宏景参加汇报会。
   王宏景在汇报会上说,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将其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了以“三网九定”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督管理模式,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强力推进。认真做好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和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对安全条件差、无开采价值的煤矿强力实施关闭退出;积极推动已完成兼并重组煤矿进行隐患整改,早日转入正常生产施工。市煤炭管理部门对隐患整改矿井,坚持一周检查一次;对通风排水矿井,坚持每半个月检查一次;对双停矿井,坚持每个月检查一次;对关闭矿井,坚持每半年检查一次。先后两次召开安全创建推进会,对“安全平顶山”创建活动作出安排部署。目前,全市已有803个社区(村)达到安全和谐型社区(村)标准,167家企业达到安全发展型企业标准。
   1月6日,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举行联席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合力解决难题,共谋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在会上介绍了该集团去年生产经营情况、今年运行形势预判、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对企业目前在资金、土地、环保、搬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建生、张国伟等市领导认真倾听,并逐一研究解决办法。
   1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考核验收组莅临平顶山市,对平顶山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在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马维野、市长张国伟分别讲话,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韩平主持会议,副市长李俊峰向考核验收组汇报平顶山市的创建工作情况。
   1月8日上午,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平顶山市2013年发展改革工作,安排布置了2014年发展改革工作任务,要求与会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大势,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1月9日下午,湛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政委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和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湛河水环境治理工程方案设计方——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专家围绕湛河截污治污工程、引蓄水工程等,详细介绍了工程的规划理念、功能定位、治理目标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1月13日上午,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张国伟主持召
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11个规划项
目,原则通过了9个项目。
   住建部派驻平顶山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李丰海,副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丁少青及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平顶山市城乡规划管理若干技术规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城区凤凰山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新华区人民法院审判庭修建性详细规划,新城区长安大道南侧、清风路东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建设路、光明路交叉口东北角地块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建设路与迎宾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开源路、神马大道交叉口东南角马庄地块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新华怡购城D-02、E-01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南环路中段路北侧市汽车运输二分公司地块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建设路与煤泥河交叉口西北角地块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
   1月16日,在市区凌云路湛河桥西侧湛河北岸,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开工动员大会举行。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大勇及市级领导李永胜、张遂兴、王丽、王富兴、张坤子、黄林森、郑枝、李丰海、郑茂杰、李俊峰、王宏景、史正廉、白进忠、张国需、严寄音、王天顺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胜宣布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丽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主持大会。
   当日,湛河宝丰段治理工程开工仪式在宝丰县周庄镇马起营村湛源泉边的分会场举行,王天顺出席并讲话。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当地群众一起在湛源泉边挥锹植树。
   1月20日上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北京举行,平顶山市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陈建生、张国伟、李萍、段君海、李全胜、郭保振、刘新年
等参加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市领导在郑州收听
收看了会议。
   段玉良、邢文杰、胡经文、李永胜、张遂兴、王丽、唐飞、黄祥利、王富兴、张坤子、巩国顺、黄林森、郑枝、李丰海、郑茂杰、李俊峰、王宏景、史正廉、张弓、马四海、张电子、白进忠、李建华、张国需、严寄音、王天顺、崔建平等市级领导,驻平省管企业、省管高校的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
   1月23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各重点企业的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事故发生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杜绝了重大安全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2014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在持续完善网格化建设、强力推进企业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建设两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一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二要普及安全知识。面向全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推进安全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三要提高安全技能。以风险预控管理为抓手,加强安全技术管理,消减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实现本质安全。四要提升监管水平。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落实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断提高全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2月17日上午,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主持会议。
   黄祥利在讲话时指出,2013年,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鹰城、宜居鹰城。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把环境保护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开拓创新,克难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环境保护工作任务,促进了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黄祥利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着力推动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一要扎实推进污染减排,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有效改善环境质量;三要实施“碧水工程”,建设美丽、生态、和谐鹰城;四要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五要深入推进生态市建设,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各级党委、政府,各个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把加强环境保护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环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月20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更加严格的监管、更加严密的制度、更加务实的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我市推进“转型提速、发展提质、环境提优、幸福提升”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王宏景总结了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主要任务。副市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主持会
议。
   会议通报了2013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表彰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各县(市、区)政府和新城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向市政府递交了2014年安全生产目标和任务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