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3年11-12月大事记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11月4日上午,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17个规划项目,原则通过了15个项目。

   住建部派驻平顶山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李丰海,副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丁少青及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神马大道中段路北原车管所地块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卫东区臧庄周边地块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平安大道以北、光明路至西杨村河地块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园林路与长青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光明路、建设路、凌云路、湛北路围合区域城市设计及光明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南角游园以西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新华区香山街道石桥营村北地块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矿工路与东环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和谐苑二期)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新城区林溪美地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平宝大道与博文路交叉口西南角黄金冶炼厂地块(金鑫花园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新城区西湖湾一号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新城区水岸豪庭三期建筑设计方案,矿工路中段北侧新华区G地块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新城区逸居·印象住宅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中兴路与湛南路交叉口西南角原中建七局家属区地块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科技路惠恒工业园修建性详细规划。

   11月9日上午,中国义乌豫西南市场全国招商大会暨全国重点培育市场授牌仪式在平安大道与四矿路交会处举行。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李建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司长陈文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刘卫民、义乌小商品集团副总裁林子

宙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等出席仪式。李建中代表中国市场学会向中国平顶山义乌国际商贸城授予“中国重点培育市场”牌匾。

   丁俊发和陈文玲分别在仪式上作了演讲。

   黄祥利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仪式上,义乌商户代表和我市商户代表签约。

   11月6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行政服务质量和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会议听取了全市行政审批项目清理规范工作汇报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调研报告,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11月14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关于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经济发展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汇报,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1月21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我市的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市委书记陈建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全面推进改革的信心决心;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行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抓好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平顶山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君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李全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富兴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张国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所作的说明。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各企事业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驻平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驻平记者站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3年11月14日,张国伟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

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发生起数较去年同比下降,成绩予以肯定。但还要清醒看到,进入冬季,雨雪冰冻天气将日渐增加,底下的地质结构也会发生变化,年末岁尾,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逐渐凸显,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理念,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努力确保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11月22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林业生态建设提升工程规划(2013-2017年),听取全市农业现代化问题研究专题报告、全市卫生事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1月26日上午,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12个规划项目,原则通过了8个项目。

   住建部派驻平顶山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李丰海,副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丁少青及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建业平顶山中心功能商务区A1-A3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矿工路与东环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和谐苑二期)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平安大道西段路北、四矿路以西张泉庄地块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建设路、湛北路、迎宾路、体育路围合区域(新华区C地块)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新城区鑫新源大酒店修建性详细规划,平顶山市儿童医院修建性详细规划,市国家安全局1301工程修建性详细规划,新城区明月路西侧、河南城建学院南门南侧地块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

划。

   11月29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听取新型城镇化问题研究等专题报告。

会议听取了新型城镇化问题研究专题报告、信息化进程问题研究专题报告、文化事业发展研究专题报告、教育事业发展研究专题报告,研究了相关事项。会议还听取了全市项目建设和谋划工作情况汇报。

   12月5日上午,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建设新农村是统筹城乡发展的结合点、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切入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主持会议。副市长李俊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国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等出席会议。

   12月5日上午,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结表彰暨林业生态建设动员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我市的创森工作,表彰创森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陈建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省林业厅副厅长张继敬到会祝贺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副市长李俊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国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等出席会议。

   张继敬宣读了《河南省林业厅关于表彰平顶山市林业局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通报》。张遂兴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李俊峰对我市创森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后5年林业生态建设提升规划和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任务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创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受到表彰。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宝丰县政府的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12月13日下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平顶山市新区规划评审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丰海,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国内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及我市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上各位专家在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情况介绍后,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平顶山市新区规划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上通过了平顶山市新区规划评审。

   12月26日至27日,根据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以省维稳办副主任吴广庭为组长的省平安建设考核组一行于深入我市部分县(市、区)和单位,对我市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认真检查考核。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富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丰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保振,副市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等出席了12月27日下午召开的汇报反馈会。

   12月30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总结我市今年的经济工作,部署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段玉良、李永胜、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李全胜、黄祥利、王富兴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现职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工商联主席,新城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正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正县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市管院(校)党委书记、院(校)长;省驻平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