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大事记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1月7日晚,平顶山2012在郑迎春团拜会在郑州举行。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等在平顶山工作过的领导和在郑州工作的平顶山籍领导参加了团拜会。
市委书记赵顷霖主持团拜会,市长陈建生在团拜会上致辞。
   1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到我市看望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困难群众、劳动模范、建筑工人和敬老院,向全市人民表示春节问候。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市级领导赵顷霖、薛新生、张遂兴、李丰海、祝义方陪同慰问。
   同日下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在北京听取我市第四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筹备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黄祥利作了汇报。
   1月17日上午,深圳市平顶山商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金中环商务大厦金中环厅举行。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史济春向商会成立发来贺信。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彰飙,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京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出席揭牌仪式。张效民、陈建生共同为深圳市平顶山商会揭牌,陈建生、刘彰飙分别致辞,杨京伟宣读贺信,段君海主持揭牌仪式。
   1月1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神马大酒店举行2012年春节团拜会。市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市委书记赵顷霖主持团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致辞。
   参加团拜会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平顶山军分区和平煤神马集团的领导同志;驻平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干部、老红军代表;部分驻平部队、武警、消防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平的党的十七大代表,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及其他界别政协委员和非公有制企业代表;民族宗教界代表;台胞、台属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全国和省、市劳动模范代表;工程院院士、拔尖人才;市长助理,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政府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各级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正县级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平单位、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
   1月29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市四大班子领导与机关干部和宝丰县部分干部群众一起,到宝丰县闹店镇小龙山上植树造林,绿化家园。
市级领导赵顷霖、陈建生、薛新生、邢文杰、李萍、段玉良、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李全胜、肖来福、巩国顺、王金山、张坤子、黄林森、郑枝、郑茂杰、黄祥利、王富兴、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史正廉、张弓、潘民中、李建华、张国需、刘新年、李丰海、祝义方、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1月30日上午,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形势下我市对外开放工作,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转中求快”和提前全面小康提供强劲动力。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级领导薛新生、裴建中、邢文杰、李萍、段玉良、李永胜、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李全胜、郑茂杰、黄祥利、王富兴、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张弓、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等出席会议。
   2月2日下午,副省长张大卫、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五岳带领由各省辖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全省重点项目观摩点评组一行来我市观摩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省辖市市长级干部邢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黄祥利陪同观摩。
   2月4日上午,在宝丰县杨庄镇马街书会现场,2012年中国.宝丰马街书会隆重开幕。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程永玲,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曲华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省文联主席马国强,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等出席。
出席开幕式的市领导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副市长郑茂杰,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
   开幕式由唐飞主持,李宏伟宣布2012年中国.宝丰马街书会开幕。
   2月6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平顶山市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在新城区平安广场和体育村同时举行。
市级领导赵顷霖、薛新生、邢文杰、李萍、李永胜、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李全胜、王金山、张坤子、黄祥利、王富兴、李俊峰、郑理、史正廉、张柳松、马四海、张电子、白进忠、李建华、郭保振、祝义方、严寄音、丁少青,部分老领导、老干部与全市10多万名群众共同观看了音乐焰火晚会。
省公安消防总队政委李存安莅临晚会主会场,进行安全督导。
   2月7日下午,市长陈建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全体会议,讨论修改即将提交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省辖市市长级干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邢文杰,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郑茂杰、黄祥利、王富兴、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市长助理郑曙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崔建平,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列席会议。
   2月8日,为学习先进、查找差距,加快我市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带领我市党政考察团,先后到许昌市和漯河市学习考察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
许昌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辉和漯河市委书记靳克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存正等分别陪同考察。
市领导薛新生、邢文杰、王丽、李全胜、黄祥利、郑理、张弓、白进忠和各县(市、区)、高新区、新城区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考察。
   2月9日,全市产业集聚区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书记赵顷霖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查找差距,强化责任;勇于创新,奋力赶超;突出主业,招商选资,加快推进我市产业集聚区和项目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省辖市市长级干部邢文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李全胜,副市长黄祥利、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出席会议。
   2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顶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裴建中、史正廉、张柳松、张弓、潘民中、马四海、张电子、白进忠、李建华、张国需、祝义方、赵更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史正廉主持大会。
市党政军领导赵顷霖、陈建生、薛新生、邢文杰、李萍、段玉良、李永胜、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宋纪功、李全胜、尹世祥、肖来福、巩国顺、王金山、张坤子、黄林森、郑枝、郑茂杰、黄祥利、王富兴、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保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新年,副市厅级干部李丰海、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2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顷霖、薛新生、肖来福、巩国顺、王金山、张坤子、黄林森、郑枝、李丰海、陈民政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党政军领导陈建生、裴建中、邢文杰、李萍、段玉良、李永胜、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宋纪功、李全胜、尹世祥、郑茂杰、黄祥利、王富兴、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史正廉、张柳松、张弓、潘民中、白进忠、李建华、张国需、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保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新年,副市厅级干部祝义方、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部分市级老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长陈建生做《政府工作报告》。
   2月16日,由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名誉主席、院士、项目领导小组组长徐匡迪带领的“中国特色城市化道路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莅临我市调研。
中国工程院院长、院士、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济,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钱易、唐孝炎、江亿,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教授,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等院士、专家参加调研。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副省长赵建才,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王富兴等陪同调研。
   2月21日上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2012年度全市政法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赵顷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主持会议。
   2月23日,以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方宁为团长的国务院参事室考察团到我市,就城市规划与建设、产业发展、科技文化等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王良启,省政府参事室主任朱全民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参加汇报会。
   2月24日上午,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去年人口计生工作、落实奖惩,进一步动员部署今年的人口计生工作。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单位颁奖。
   2月27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市再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继1999年、2003年、2007年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后,我市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双拥工作水平再上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