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09年5月)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5日,市长李恩东接受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政府在线》记者电话采访,就五一期间我市对所有景区景点免收门票,接待游客情况等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并与听众网友进行沟通交流。

     5月5日,市长李恩东到自己所联系的重点项目单位平高集团特高压、超高压开关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工地进行督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在审批、环境、土地方面还存在什么问题。要求企业抓住有利时机,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副市长黄祥利陪同督查。

     5月7日,省长郭庚茂带领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安惠元,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胡五岳、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小平,到我市调研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委副书记冯昕,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王富兴陪同调研。

       5月8日上午,全市双拥工作协调会召开。市长李恩东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考核验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李建伟等出席会议。

  同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推广邓州市农村党支部、村委会“4+2”工作法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在全市推广“4+2”工作法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赵顷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李恩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冯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段玉良,副市长李建伟、王富兴出席会议。

  同日,全市手足口病防治和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李恩东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监测,广泛宣传,切实做好手足口病防治和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李建伟等出席会议。

     5月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平安大厦会议中心召开院士专家来平咨询服务活动情况介绍会。市委书记赵顷霖致欢迎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黄祥利、王富兴和中平能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建生出席会议。

     5月12日上午,市长李恩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等工作。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王丽、郑茂杰、黄祥利、李建伟、王富兴、李俊峰,市长助理郑曙林,市政府党组成员严寄音、王天顺,市长助理崔建平、于善启出席会议。

       5月13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李恩东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战危机、保增长、决战二季度的高度提高对防汛抗旱重要性的认识,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责任,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冯昕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富兴和军分区参谋长杨家济等出席会议。

    5月13日下午,为缅怀和纪念焦裕禄同志,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讲、树、促”教育活动,市委、市政府组织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市会议中心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市委书记赵顷霖在观看电影后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恩东主持集中观看活动。

       5月16日,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妇联、平顶山日报社联合举办的2009鹰城首届万人相亲大型公益活动,在市区鹰城广场拉开帷幕,盛大的规模,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5月17日晚,历时两天的世界叶氏联谊总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闭幕。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叶氏后裔代表1200多人参加大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雪莹,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怀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侨联党组书记邹文珠,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委副书记冯昕,市政协主席裴建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等出席了会议。

        5月18日,首届中国曲剧艺术节在曲剧发源地汝州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国防部长曹刚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分别向艺术节发来贺信。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恩东在河南城建学院报告厅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该院师生作了题为《金融危机与平顶山率先崛起》的经济形势报告。

       5月20日上午,总投资38.2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为保持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带来强劲产业支撑。市领导赵顷霖、李恩东、邢文杰、张遂兴、张坤子、黄祥利、张柳松、白进忠等分别在不同地点参加开工仪式。

       5月21日上午,全市县域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段玉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单位和企业家颁奖。

       5月22日晚,首届中国曲剧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汝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王明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志斌,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席宝山,河南报业集团总编常法武,省文联正厅级巡视员王洪应,省文化厅副厅长董文建,省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李佩甫参加活动。市领导赵顷霖、李恩东、张遂兴、唐飞、郑枝、李俊峰、潘民中等出席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5月24日上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等来平察看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新村建设工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副省长刘满仓,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省移民办主任王小平和江苏、山东、天津、湖北、河北、北京等省(市)的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移民办主任一同察看。市长李恩东、副市长王富兴陪同察看。

       5月2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部署。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郑茂杰、黄祥利、王富兴和省经济运行驻平督查组组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新芳等出席会议。

     5月28日,市长李恩东、副市长王富兴等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冒雨到叶县检查“三夏”生产各项准备工作。

     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王富兴到宝丰县、郏县检查“三夏”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