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2年11-12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15 浏览次数: 浏览

2022年11月 

112日  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三季度经济工作,对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树营、王永记、许红兵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分别通报有关情况,部分县 (区)、企业和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114日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树营、王永记出席会议。

张树营、王永记分别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117日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以及近期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贯彻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市文化发展规划工作,还传达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119日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攻坚整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解读了我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市领导刘文海、张树营、许红兵在主会场出席。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 区)设分会场。


1111日  市土地管理领导小组2022年第七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市长、市土地管理领导小组组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树营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两个土地出让方案,确定了五宗出让地价,还对做好今冬明春城市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114日  市长赵文峰到叶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从细从深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副市长赵军参加调研。


1115日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市委、 市政府办公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壮大新动能、奋 进百强市”汇聚磅礴之力。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

会议还就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高建立、刘文海、王翼、刘颖、 王治安、柳波、巩国顺、房国卫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颖作工作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 区)设分会场。


同日  市长赵文峰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 区和宝丰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査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许红兵参加调研。


1117日  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 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

市领导刘文海、王治安、陈天富、柳波、赵军、房国卫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军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安排具体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 区)设分会场。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与来平考察的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德胜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沟通对接、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文峰对魏德胜一行莅平考察交流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建二局作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大型央企,与平顶山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全面深化交流对接,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努力推进多层次、多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魏德胜在简要介绍企业情况后表示,中建二局将充分发挥在品牌、技术、资金、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平顶山一起深入研究合作方式,积极参与到平顶山建设发展中来,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副市长张树营、许红兵参加会谈。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平顶山市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的起草说明、关于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有关工作和道路照明提升工作的情况汇报、关于全省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安排及我市有关情况的汇报,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1118日,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席会议召开。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房国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分别通报全市府院联动工作进展情况和审判执行工作有关情况。


同日  市长赵文峰到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做到精锐尽出、组织严密、 协同有序、抓早抓小,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协主席黄庚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张树营参加调研。

在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赵文峰认真听取该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1120日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就坚决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

市领导陈天富、柳波、赵军、张树营、 王永记出席会议。

副市长赵军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安排具体工作,会议听取了各县(市、 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1122日  市长赵文峰到新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快制快,突出科学精准,不折不扣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新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赵文峰认真听取该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指挥体系运转、流调、管控、能力建设等情况, 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副市长赵军、张树营参加调研。


同日  在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许红兵出席会议。


1124日  市长赵文峰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双线嵌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参加调研。


2022年12月


122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平顶山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等文件起草情况、《平顶山市“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和全民健康规划》起草情况的说明,研究全面推动经济快速恢复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25日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作工作部署。

市领导陈天富、王永记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石龙区设分会场。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市领导高建立、刘文海、赵军、张树营、王永记、房国卫、许红兵出席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

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有关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或围绕冲刺四季度发言。


127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周调度第三次会议,听取部分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中国尼龙城2X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城市更新(火车站片区和青少年宫周边区域)项目、平顶山丰原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 (PLA)等进展情况汇报,逐一分析项目推进中亟须解决的问题,研究解决思路和具体办法。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副市长张树营、王永记、 许红兵出席会议。


128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平顶山市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朱金瑞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并讲话,市长赵文峰、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 (市、区)设分会场。


129日  市土地管理领导小组2022年第八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市长、市土地管理领导小组组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张树营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 4个土地征收项目、1个划拨土地供应方案,审议了两个土地出让方案并确定了出让地价。


1213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专题议事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总结今年各项工作,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226日  代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关于平顶山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计划(草案)有关情况、关于平顶山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系统全面总结过去5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科学提出明年发展目标任务,做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谋划未来目标清晰、制定措施科学务实,使报告更加契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平顶山实际、 顺应人民意愿,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年底收官工作, 抓紧査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到守土有责、 履职尽责,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对照各项指标实事求是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 入尽入、应纳尽纳、应统尽统,确保真实客观反映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科学抓好明年工作谋划,谋深谋细谋实重点项目、 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实现明年“开门红”打好坚实基础。


1227日  代市长李明俊专题调研市区冬季供暖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全力提升供暖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李明俊先后来到中国平煤神马五矿六矿集中供暖热源改造工程换热首站施工现场、 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热增容改造项目工地等处,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人员安排、施工计划、设备安装调试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希望有关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稳定安全供暖。


同日  代市长李明俊到市区部分零售药店、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医院,调研新冠感染医疗救治和药品供应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有序统筹调度医疗资源,全力满足群众用药就医需求,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日  在收看收听省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后,市委接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杰勇出席会议, 副市长赵军安排具体工作。


1228日  代市长李明俊到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应急 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市生态环境局,李明俊详细了解环境监控平台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科学谋划、系统部署,持续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坚持标本兼治、突出科学精准,严格执行超低排放标准,最大努力降低污染物排放量; 抓住今冬明春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科学统筹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 帮助企业破解治污难题,同时积极谋划环保项目、争取上级资金,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在市应急管理局,李明俊认真听取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市应急管理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定不移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突出煤矿、非煤矿山、燃气、 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细,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同日  平顶山市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启动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下达启动令,代市长李明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副市长许红兵、市政协副主席杨英锋出席。

市领导共同参观了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建设成果,观看了城运中心宣传短片,并听取了软件建设成果汇报。

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是开展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治理的核心基础设施,是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载体。经过近一年的努 力,我市城运中心场馆和核心软件系统顺利建成,在创新城市治理服务模式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同日  全市重大项目暨平顶山尼龙城热电等容量替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下达开工令,代市长李明俊主持,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永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 副市长许红兵、市政协副主席杨英锋等出席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共有项目61个,总投资600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4个, 投资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11个,涉及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创新驱动等多个领域,项目体量大、质量好,成长性高、引领性强,必将为我市提升产业层次、转换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尼龙城热电等容量替代项目总投资 61. 6亿元,计划建设2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供热机组,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起市区东南部以及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采暖和工业热负荷,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区域煤电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煤电结构优化升级,为加快建设中国尼龙城奠定坚实基础。


1230日  代市长李明俊到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真实生物是我市一家以创新药物研发为核心的民营企业,专注于抗病毒、抗肿瘤药物和心脑血管疾病治疗药物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该企业自主研发的小分子口服药阿兹夫定片治疗新冠感染适应症,今年7月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市,是国内首款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口服药。李明俊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实地察看产品研发、生产流程,认真听取企业科技创新、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需要政府协调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思路和举措。

副市长许红兵参加调研。


1231日  在收看收听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还就统筹做好农业稳产保供、春节商品供应、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市长赵军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