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2年9-10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浏览

2022年9月


9月1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平顶山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的起草说明、关于《平顶山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平顶山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起草说明、关于《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五水综改”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工作举措,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抓好规划实施,强化隐患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应急保障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突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自建房、燃气、消防、防汛减灾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提前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将新编制的妇女儿童两个规划有关指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将美好蓝图转化为促进妇女儿童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妇儿工委办的综合协调能力,开展更加行之有效的关爱困境女童行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相关公益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扛稳扛牢治水兴水历史重任,系统研究谋划,抓住改革重点,强化督导考核,聚焦水源、水权、水利、水工、水务等关键环节,不断向纵深推进“五水综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支撑、水保障。要加快水项目谋划实施,统筹做好保水、蓄水、调水等工作,做精做活水文章,构建人水和谐新局面,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9月5日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听取部分省辖市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军、房国卫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就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同日,市长赵文峰到鲁山县调研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情况。

 鲁山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86.77亿元,装机容量为130万千瓦。项目计划2022年投资12亿元,截至8月底完成投资4.9亿元。赵文峰来到项目建设工地,认真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工程建设进度、施工流程安排等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


9月6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部分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副市长赵军通报近期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


9月7日  市长赵文峰先后主持召开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九次全体会议、市土地管理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项目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张树营、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等分别出席会议。

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九次全体会议审议了黄河路以南、东环路以西湛河区工业园局部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紫金山路与福泉路交叉口西北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A-07地块细分及修建性详细规划等5个方案。

市土地管理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审议了部分划拨土地使用权供应方案、土地回收方案和土地出让方案。


9月8日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9月9日  我市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共同庆祝人民教师的节日,共同商讨教育发展大计,表扬先进、交流经验,激励全市教育工作者更加发奋工作,更好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坚强的教育支撑。

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副市长赵军出席。

张雷明、赵文峰等为记功单位和中原名师、“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代表颁奖。赵宏宇宣读了关于对市一中等4所学校记功的决定,赵军宣读了关于表扬韩平正等54名先进个人的通报。宝丰县一高、市四十一中、新华区建设街小学的负责同志、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会前,张雷明、赵宏宇、赵军到市一中和市一高慰问了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肯定,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月14日  市长赵文峰就疫情防控数据推送、电子卡口运行和城市建设项目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中国电信平顶山分公司,赵文峰观看了政务云平台数据展示,详细了解来平返平人员落地提醒短信推送、全景核酸检测信息系统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入平触发式短信提示机制,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完善提示内容、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所有来平返平人员第一时间收到短信提示,方便群众按照提示内容自觉配合落实好相应防控措施。要进一步深化核酸检测信息系统融合,提升系统运行效率,做好相关数据分析,为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在宁洛高速新城区站疫情防控卡点,赵文峰详细了解电子卡口建设运行情况,强调要统筹好“人防+技防”,运用好科技力量,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加快电子卡口设备安装、系统调试、信息归集等,提升信息推送、执行、反馈效率,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实现“货畅其流、人畅其行、疫断其路”。

赵文峰还实地察看了宁洛高速新城区站改造提升工程、照明设施安装和龙翔大道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修道路绿化亮化工程进展和市区道路路灯、红绿灯安装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道路交通和绿化、亮化、红绿灯安装等城市建设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对完善城市功能和方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进一步优化相关方案,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建设模式,依法依规简化程序,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竣工、早投用,让城市环境更加优美、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副市长赵军、张树营、房国卫等分别参加调研。


9月18日  在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能力双提升”视频培训会后,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军作具体工作安排。


9月19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燃气安全整治、教育科技人才、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抓好燃气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安全”的原则,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职责,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全面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液化气行业整治,扎实有序推进燃气特许经营自查评估、居民用户户内安全装置加装等工作,提升燃气智慧化管理水平,严格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工作暨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周密细致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对教育、科技创新、人才、综合配套改革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树牢创新观念、挖掘创新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创新高地和人才集聚洼地,不断开创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有关情况、关于深圳氢蓝时代新能源项目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和有意向来平发展企业的沟通对接,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9月20日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许红兵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部分县(市、区)和企业的负责同志分别作典型发言或表态发言。

会前,许红兵带队到中国平煤神马部分下属企业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进行了实地观摩。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与来平考察的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陈雷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实现双方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文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多年来对我市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平顶山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的目标。希望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保险产品供给,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给予平顶山更多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将为公司在平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双方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陈雷表示,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将始终坚持“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更好地履行金融央企的社会责任,不断扩大与平顶山的合作领域、拓展合作内容,为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险支持。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参加会谈。


9月21日  我市召开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实行“日研判、日调度、日处理”工作机制,坚决守牢三项工作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赵宏宇、高建立、刘文海、赵军、张树营、房国卫、许红兵、王辉、侯民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9月21日至22日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财政监管工作。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局长李春阳、市长赵文峰出席调研座谈会。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建宇参加调研座谈,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座谈会。


9月22日  市长赵文峰到国家电投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姚电公司供热机组改造、中国尼龙城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赵文峰来到姚电公司汽轮机平台、集控室等处,实地察看5号、6号机组运行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供热机组改造、中国尼龙城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对有关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张树营、许红兵参加现场办公。


同日  平顶山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届中考评工作汇报会召开。省考评调研组组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韩申国,市长赵文峰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翼主持会议,军分区大校政委刘凯、副市长房国卫出席会议。

在平期间,省考评调研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组织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双拥共建工作开展情况。


9月23日  在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省政府安委会第四综合检查组组长、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南局二级巡视员高良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赵军、房国卫、许红兵出席会议。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平顶山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编制情况汇报。

规划编制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专家介绍了《平顶山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的编制背景、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进一步优化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赵文峰向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平顶山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规划和方案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有关部门和各位专家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对规划和方案进行细化、深化、提升,争取早日通过评审,为我市高品质推进城市更新提供规划蓝图和行动方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出席会议。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专题调研市区绿化亮化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高标准做好城市绿化亮化规划设计,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打造“半城山水满城绿”的城市生态。

赵文峰先后来到新兴路、鹰城广场、湛河公园等处,实地察看园林绿化建设和管护、城市亮化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城市绿化亮化建设管理体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研究,明确解决思路和办法。

副市长张树营参加调研。


9月26日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周调度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项目谋划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副市长王永记、许红兵出席会议。


9月27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赵文峰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优化“预、采、送、检、报、核”各环节,提升检测质量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全面做好重点人员协查排查工作,认真落实报备制度,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精准排查重点地区来(返)平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和控制好每一个输入风险。要切实加强防控资源储备,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物资保障等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靠前指挥,推动防控重心下沉;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实时研判、高效调度;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疫情防控,当前要特别做好学校、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赵军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同日  平顶山市北部矿区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可研报告汇报会召开。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许红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EOD创新中心主任赵云皓关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员就进一步细化完善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9月28日  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我市设立分会场收看收听,并同步举行平顶山分会场活动。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在市分会场或各县(市、区)分会场出席,收看收听全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见证河南省平顶山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舞钢市年产80万吨钢铁资源回收加工循环利用项目、郏县雪花红牛产业园项目、叶县年产3万吨抗氧化剂项目、卫东区碳化硅半导体功率器件集成电路封测项目等项目签约,察看新华区新能源智造产业园项目开工情况,观摩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项目核心设备进场情况。

据了解,本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全市“签约一批”项目43个,总投资248.2亿元;“开工一批”项目60个,总投资576.2亿元;“投产一批”项目103个,总投资646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抓紧梳理备选项目、对接资金投放,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加快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经济持续企稳回升提供强有力支撑。


9月30日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汝州市疫情应急处置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国庆节假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在汝州市分会场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汝州市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处置情况。

市领导赵宏宇、高建立、刘文海、刘颖、王治安、董汉生、许红兵、孙建豪出席会议。


2022年10月


10月1日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汝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有关县区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在汝州市分会场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市领导高建立、刘文海、刘颖、张荣海、董汉生、张树营、马四海、孙建豪在主会场或汝州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10月16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平的市领导分别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

市领导赵文峰、赵宏宇、张明新、高建立、刘文海、王翼、刘颖、王治安、陈天富、巩国顺、张荣海、董汉生、赵军、房国卫、许红兵、马四海、张电子、孙建豪、杨英锋、王著等分别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汝州市等处,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10月18日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赵军、张树营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赵文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盯紧重点、持续用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文峰强调,一要把外防输入做实。要进一步明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返)平政策,严格执行提前报备、风险排查、核验相关证明和落地即检、隔离管控等措施。要充分发挥电子卡口作用,严格落实每小时推送信息、反馈落实制度。要强化入平触发式短信提示机制,加强过境货运司机和通勤人员管控,加大场所码扫码全覆盖落实力度,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二要把内防反弹做细。要严格区域管理措施,认真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从严从细落实风险区域管理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切实抓好核酸检测,确保“预、采、送、检、报、核”各环节规范到位,提升核酸检测覆盖率、准确率、及时率。要严管聚集性活动,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做好人员、物资、预案等各项应急准备。三要把工作责任落地。要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头等重要位置。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疫情防控有效机制,夯实学校、医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防控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果断果敢、规范科学处置,完善平急转换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体系的科学化、精准化、实战化水平。

赵军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各县(市、区)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1日  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

赵文峰指出,安全生产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吸取卫东区“10·19”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持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赵文峰强调,要以最严举措推进当前火灾防控工作。要立即开展“九小”场所沿街门店专项治理,迅速组织力量开展隐患排查,铁腕整治各类突出问题。要严管严控重点场所,督促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安全措施。要全力保障涉疫场所消防安全,加强每日消防安全巡查、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赵文峰指出,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深化打非治违,全方位开展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50条细化措施,深入实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运输、自建房、燃气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赵文峰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履行好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持续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要强化应急值守,预置应急处置力量,确保出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置。要严格督导问责,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巡查考核,通过“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明察暗访,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具体措施落地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


10月28日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加快推动“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提速见效,努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鹰城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在平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以现场发言或者提交书面交流材料的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研讨。


10月31日  我市召开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调度会,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