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0年7-8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浏览

6月30日至7月1日,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刘文海同中国呼叫中心与服务业外包产业联盟理事长、华云控股集团董事长颜晓滨举行工作会谈。


7月2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营商环境绩效考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考核评价、食品安全和科技创新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月3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去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干部树立归零的心态,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在最终的大考中见真章、论英雄。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7月7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7月9日,市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及合资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宁德时代公司董事长曾毓群等出席。


活动现场揭牌成立了宁德时代公司与河南跃薪公司的合资公司——河南跃薪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了中国移动、华为、跃薪时代5G绿色无人矿山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并分别签署了市政府与宁德时代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平高集团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公司合作框架协议、跃薪时代公司与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5G商务意向合作协议等5个合作协议。


市领导李建民、张弓出席活动。


7月10日上午,全省河长述职视频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听取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第一总河长述职,回顾总结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持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副市长张庆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周斌在会上作述职发言。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腾讯公司河南区域总经理查力举行工作会谈。


张雷明对查力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欢迎腾讯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密切沟通交流,加强数字产业等方面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我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服务力度,为各类企业在平发展提供更优服务。


查力介绍了腾讯公司及其河南区域业务发展情况,表示非常看好平顶山发展前景,希望能够在数字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副市长刘文海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7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张雷明出席并讲话。


同日,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黄跃珍进行工作会谈。


张雷明对黄跃珍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强数字信息等产业合作,推动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副市长张弓和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7月21日,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2020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平煤神马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逐一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共商政企合作大计、共谱转型发展新篇。


市领导杨克俊、摆向阳、张弓、赵军出席会议。


同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暴雨天气防范暨防汛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防范应对暴雨天气和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


市领导葛巧红、杨克俊、摆向阳、张庆一出席会议。


7月28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意见》、《平顶山市河道保护条例(草案)》、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说明,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文海、刘颖、赵军,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贾宏亚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列席。


7月30日,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彦水举行工作会谈。


张雷明对方彦水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方彦水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表示非常看好平顶山的发展前景,希望能够参与到平顶山的发展中来,愿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为促进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副市长张弓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同日,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伏京举行工作会谈。


张雷明对李伏京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首创公司发挥环保领域优势,加大投入力度,在巩固双方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开拓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共赢合作取得新突破。我市将强化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与首创公司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李伏京积极评价我市在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表示非常看好在平发展,希望在工业固废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平顶山生态文明建设再作贡献。


副市长赵军和湛河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7月31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县(市、区)长座谈会,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和下半年工作打算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张雷明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持“一手牵两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逐季好转、逐月好转,呈现出良好回升态势。要深刻认识国际经济深度调整态势,紧紧抓住我国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机遇,积极主动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攻坚克难、奋勇前进,继续保持经济回稳向好良好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刘文海、刘颖、赵军、刘江出席。


8月3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刘江分别安排部署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摆向阳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我市获得2019年度国务院督查激励单位和地方予以表扬的通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直单位获得省厅级以上表彰情况的通报》。


8月4日上午,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东方今典集团总裁张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数字政府业务总经理虞天举行工作会谈。


双方围绕焦店沉陷区综合治理开发、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等方面深入交流,表示要在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把焦店沉陷区打造成智慧城市建设运营、产业孵化、大数据应用的示范标杆,促进双方共赢发展。在片区开发上要注重产业植入、生态环境打造,积极引进国际国内知名教育、医疗机构,运用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为城市建设治理赋能,探索推进更多应用场景落地,带动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8月5日,市党政考察团赴洛阳市考察学习,开展区域联动发展对接活动。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洛阳市长刘宛康参加活动。


8月6日,全市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副市长张弓、刘文海、刘颖、刘江出席。


张弓宣读科技奖励事项通报,刘颖安排部署工作。大会向2019年度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平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等获奖代表颁奖,宝丰县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宝丰县和高新区实地观摩了部分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平台。


同日,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黄朝阳就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举行工作会谈。


张雷明对黄朝阳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中骏集团立足平顶山城市发展定位和企业发展实际,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将创造良好条件,支持中骏集团在平发展,期待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黄朝阳介绍了中骏集团发展战略和在平项目建设情况,对我市各级各部门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他说,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深刻感受到平顶山发展势头强劲、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是一片充满活力与发展机遇的热土。中骏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品牌、资金和运营管理等方面优势,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深耕平顶山、服务平顶山,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8月7日,在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刘文海、刘颖、刘江出席。


8月14日上午,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福通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天星举行工作会谈。


张雷明对赵天星一行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我市产业发展情况。希望福通控股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在产业投资运营等方面与平顶山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赵天星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表示十分看好平顶山发展态势和前景,福通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产业投资、运营、管理等优势,找准合作契合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为助推平顶山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赵军参加会谈。


8月19日上午,全市文化旅游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安排部署,分析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定文化自信、抢抓战略机遇,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我市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新获得的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以及优秀文化旅游乡镇(企业)、文化旅游发展先进个人;汝州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郏县姚庄回族乡、舞钢市二郎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一鸣书居民宿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陈卫、刘文海出席会议。


8月21日,市长张雷明与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张雷明对刘振飞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高德集团发挥技术、产品、服务等优势,与我市深化合作,促进平顶山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刘振飞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表示十分看好平顶山市场和发展前景,高德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智慧交通、传统商业数字化升级、文旅信息服务等方面与平顶山开展紧密合作,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参加会谈。


8月24日上午,平顶山银行与平煤神马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长张雷明讲话并鉴签,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和平顶山银行负责同志出席。


8月25日下午,市长张雷明、副市长张弓与摩米创新工场董事长刘霖及其团队座谈,双方围绕科技创新合作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要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务实推进大数据、电子信息等产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要积极顺应、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摩米创新工场团队优势,大力引入创新中心、研究院、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等实体落地,形成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企地协作的创新生态链。要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促进平顶山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8月26日上午,全市总河长暨河长述职会议、“三清”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郏县、舞钢市、宝丰县第一总河长在会上述职,其他县(市、区)第一总河长作书面述职。


市领导葛巧红、杨克俊、摆向阳、张弓、刘文海、张庆一、赵军、刘江、李建华、杨英锋、王辉、侯民义出席会议。


8月26日下午,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韦海波座谈,双方围绕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着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双方表示,要抢抓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不断为新经济发展拓展新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要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基站5G建设,加强5G应用场景开发、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城市管理、智慧医疗、智能教育等深度融合,借助5G赋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助力平顶山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


8月27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市场监管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