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9年9-10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3日,省网信办、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9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平顶山,对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平顶山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技术员周乐超和平高股份电气有限公司机械制造事业部精密机加车间班长、高级技师胡中辉进行集中采访。

 

采访团由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中工网、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网等20多家中央、省级新闻网站记者组成,计划集中采访10名大工匠,挖掘工匠团队闪光事迹背后蕴藏的工匠品质和感人故事。

 

9月9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工作的指导意见》起草说明,听取市本级基准地价调整、2018年度市长质量奖评审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暂行规定(草案)》起草情况说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列席。

 

9月10日,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交流先进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力推动我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全面启动实施。

 

副省长刘伟在会上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国资委主任李涛主持会议,省工信厅厅长李涛作工作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平煤神马集团、郑煤机集团的负责同志介绍了煤矿智能化建设情况和智能化开采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郑煤集团、神火集团、中煤集团河南分公司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致辞,副市长张弓出席。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平煤神马集团四矿、十矿的智能化建设情况。

 

9月11日,省政府在开封市召开全省“三散”污染治理工作现场会,当天上午进行现场观摩,下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总结了全省“三散”污染治理开展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把“三散”治理作为完成全年目标的重点任务,抓住重点环节,把散污企业治理精细到每个行业,把散煤治理精确到每一个村户,把散尘治理精确到每个点位,稳住三季度、盯住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长张雷明、副市长王朴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刘文海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9月12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平顶山实际,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市委书记周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韩斌应邀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全市第二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召开。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王朴、刘颖、张庆一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磊,从重大决策历史演进脉络、程序法治建设、具体内容实施、法治示范创建等方面,深刻解读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的精髓要义。

 

摆向阳宣读了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扬2018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王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9月17日晚,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大会竞赛总决赛在汝州市举行。市委书记周斌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现场观看比赛。

 

总决赛分为“小试锋芒”(个人必答题)、“荣誉之争”(团队必答题)、“乘胜追击”(团队抢答题)、“胜者为王”(风险题)4个规定环节和“一锤定音”加试环节。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平顶山银行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卫东区代表队、市教体局代表队、市纪委监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9月20日上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汇报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副市长魏建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出席。

 

同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城提质成果摄影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魏建平与部分干部群众一起观看展览。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起草情况说明和2019年“双替代”供暖财政配套专项资金情况、2018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考核评价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列席会议。

 

9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三散”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市领导韩宏亮、张弓、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庆一、孙建豪出席。副市长王朴作工作部署。

 

会上,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6部门的负责人作了发言,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全市污染防治工作专题片。

 

9月24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中国尼龙城建设推进会,听取中国尼龙城建设近期工作情况、明年工作谋划及部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领导李建民、摆向阳、张弓、张电子,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王良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中国尼龙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9月29日,“我和祖国共成长”平顶山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参观展览。

 

周斌、张雷明等还来到市文化艺术中心门前,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合唱活动,共唱《我的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同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通报问题、狠抓整改,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9月30日上午,我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各界代表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情追思。

 

周斌、张雷明、葛巧红、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邓志辉等市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公祭活动。活动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满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收看大会直播及阅兵实况。

 

市领导周斌、张雷明、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邓志辉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与部分党员干部代表一起收看。

 

同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数千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代表汇聚平安广场,共同见证这一神圣而庄严的时刻,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周斌、张雷明、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邓志辉等在平的市领导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主持仪式。

 

10月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刘文海、刘颖、张庆一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弓列席会议。

 

学习研讨前,张雷明等到平顶山博物馆参观了红色印记——平顶山革命历史展,观看了革命史纪录片《红色鹰城》,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从革命传统中汲取信仰力量和前进动力。

 

10月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听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水利相关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刘颖、张庆一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结果通报暨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长张雷明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复查验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出席会议,副市长魏建平通报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结果。

 

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情况视频,市内五区和有关创建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10月10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开创平顶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等出席。摆向阳主持。

 

同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咬定目标、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副市长张庆一通报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10月11日晚,平顶山市第十届运动会暨第五届全民健身大会在市体育村开幕。

 

市委书记周斌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长张雷明,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马宇峰分别致辞;市领导李萍、黄庚倜、杨克俊、齐俊禄、刘颖、李建华出席。副市长刘颖主持。

 

10月11日至12日,我市举行重点项目建设暨百城建设提质观摩点评活动。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点评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点评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部分市领导参加观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分别对重点项目和百城建设提质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

 

10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等在郑州会见我市邀请出席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张铁岗等各类高层次人才代表。

 

韩布兴、王玉忠等院士专家对受邀参加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表示感谢,并对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愿意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河南城建学院院长王召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副市长王朴、刘颖等参加会见。

 

10月2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开幕。我市组团参加大会,发布人才岗位需求4247个、人才团队项目需求45个。

 

大会开幕后,我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人才智力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嘉宾恳谈会、人才项目对接等活动。市委书记周斌讲话,并到大会平顶山招聘展位实地察看;市长张雷明发布市情;市领导张明新、杨克俊、王朴、刘颖出席,发布了人才政策等有关情况。

 

10月29日上午,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5个新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松,副市长张弓到现场察看。

 

同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市及市内五区、市直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出席会议。魏建平主持会议。

 

张荣海、魏建平、孙建豪分别就做好创文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