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1410400005452233M/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12-22
  • 主题分类
  • 通知公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审计局 关于开展“学党史、强素质、求实效” 比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审计局

关于开展“学党史、强素质、求实效”

比评活动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平顶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切实把学党史同推动审计工作紧密结合,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学党史、强素质、求实效”比评活动。现将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活动的实施,切实取得成效。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

“学党史、强素质、求实效”比评活动

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审计工作实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动力,营造争先创优工作氛围,为推进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中获取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高效开展,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二、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学党史、强素质、求实效”比评活动,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创新审计理念,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三、比评内容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包括:PPT课件展示、现场讲解、工作特色和亮点、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四、比评标准

(一)PPT课件展示情况(20分)

1.内容方面:主题明确、内容真实、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最高5分)

2.设计方面:设计新颖、版面美观、逻辑性强、文字清晰的;(最高5分)

3.素材方面:能够合理使用图片、表格、动画、音频、视频等素材的;(最高5分)

4.操作方面:现场操作熟练,运行流畅的;(最高5分)

(二)现场讲解情况(15分)

1.语言方面:语言规范、口齿清晰、声音洪亮、语速适当的;(最高5分)

2.举止方面:着装整洁、仪态大方、精神饱满、举止得体的;(最高5分)

3.控时方面:能够严格控制讲解时长在5-8分钟的。(最高5分)

(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30分)

1.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2分):

(1)参评科室按照上半年工作计划,目标任务明确情况;(最高2分)

(2)参评科室根据目标任务按规定时间完成情况。一是业务科室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时间进度实施审计的情况;二是综合科室按照省审计厅、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安排和要求完成的情况;(最高20分)

2.临时交办工作完成情况:参评科室及时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临时性工作的情况;(最高4分)

3.信息撰写发布情况:参评科室完成信息宣传任务,并被审计署、审计厅、各类杂志刊物等采用的情况。(最高4分)

(四)工作特色和亮点(15分)

1.参评科室查处案件线索并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的情况;(最高4分)

2.参评科室的审计情况反映等获得各级领导批示的情况;(最高4分)

3.参评科室在本职工作领域获得各类表彰奖励的情况;(最高4分)

4.其他特色和亮点。(最高3分)

(五)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20分)

1.在日常工作中,科室人员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并在审计过程中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的情况;(最高5分)

2.按照规定积极参加支部“三会一课”的情况;(最高5分)

3.积极参加局机关党委组织各项活动的情况;(最高5分)

4.响应局文明办号召,积极参加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情况。(最高5分)

五、比评方式

参评的各科(室、所)负责人或委托人根据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制作PPT,按照参评顺序,逐一上台进行展示讲解,讲解时长限制为8分钟。讲解结束后,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外聘评委根据讲解情况进行评分。参评科室的比评事项评分按100分制计算,最终得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按总分的平均分计算。

六、活动时间、地点及参评对象

1.活动时间:2021年6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活动地点:局办公楼11楼会议室

3.参评对象:局机关各科(室、所)

七、奖项设置

比评前6名将进行全局表扬,由“学党史、强素质、求实效”比评活动领导小组根据评分结果确定。

八、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成“学党史、强素质、求实效”比评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活动的开展。各科(室、所)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法规科,负责统筹各项活动的开展。

(二)注重活动实效。各科(室、所)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完成活动基础上,注重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提高审计工作水平这个核心,找补短板,狠抓整改,真正把活动的成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全面提高我局审计工作水平。

(三)严格比评纪律。各参评单位要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高质量完成比评活动。驻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比评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附件:平顶山市审计局“学党史、强素质、求实效”比评活动评分表






相关附件:平顶山市审计局“学党史、强素质、求实效”比评活动评分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