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0053/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10-29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云定带队到 平顶山市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浏览

10月27日至28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资本市场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宣义,四级调研员赵小东组成的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组莅平调研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情况平顶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新旭,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吕文卿陪同调研。

张云定一行先后到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神马催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河南煜达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上市筹备等情况,并就上市融资等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张云定对平顶山市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我省各级金融部门在推进企业上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随着科创板的开通、创业板注册制的实施,今年以来已有7家河南公司登陆A股市场,我省A股上市公司增至94家,还有46家企业在辅导,我省资本市场经过多年培育之后,呈现出蓬勃繁荣发展的态势。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与沿海省份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各级金融部门要对辖区内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认真研究分析,按企业所属行业、经营规模、发展阶段分类建立台账,制订针对性培育计划,实施精准培育。要坚持市场导向、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分阶段、分步骤推进企业上市股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实施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积极对接企业,利用国内三大交易所在河南培育孵化基地的优势,适时提供上市咨询、规范指导、困难协调、政策支持等服务,积极帮助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