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sybj/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2-07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和机关考核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2-07 浏览次数: 浏览

1.png

1月27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和机关考核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仝宛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png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文峰、医保中心党支部书记郭宗宏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服务中心工作、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等内容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述职。各科室负责人和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围绕“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明确思路”三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局党组书记、局长仝宛鎏提出点评意见并讲话。

3.png

4.png

5.png

6.png

仝宛鎏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医保重点领域改革,促进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先后荣获了第三届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医疗保障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先进单位、全省医疗保障系统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省局先后发来3封表扬信,对我局疫情防控、打击欺诈骗保、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仝宛鎏在讲话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医疗保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扛牢政治机关责任,做好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医药服务价格改革,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能,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持续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好医疗保障在社会经济发展中保基本、保稳定的压舱石作用。

仝宛鎏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载体,以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建相关工作制度为重点,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以“围绕医保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医保”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全面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加快建成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持续强化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和党内监督,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中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