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428/2022-00004
  • 发布日期
  • 2022-10-20
  • 主题分类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水利局2022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浏览

2022年,市水利局共承办政协提案4件,其中主办0件,协办4件。全部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办理完毕,政协委员对答复满意率为100%。

市水利局始终把政协提案办理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水利服务质量的有力抓手,与各年度重要学习活动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位。收到政协提案后,通过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认真传达学习市政府下发的办理工作通知精神,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平顶山市水利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和《政协提案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明确责任分工和办理时限,把办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列入议事日程。认真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责任制,对接办件进行逐一清点、核对、签收,对政协提案进行认真签批,批示率达到100%。二是加大调研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在具体办理过程中,承办部门及时与政协委员进行沟通,积极创造条件进行当面进行商议,准确把握工作意图,根据所提意见建议拟出答复意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办理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研究解决,促进办理工作有序、有效地开展。三是严格落实要求,做好提案答复。在确保政协委员对答复意见满意的基础上,安排专人对答复意见稿进行最终的修改完善,进行层层审核、签批印发,重点提案的答复按照要求报请分管副市长签批,并将答复文件报送至市政府督查室,按照要求同步做好网上答复工作。通过政协提案的办理,找准工作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努力推动我市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