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styjrswj/2021-00004
  • 发布日期
  • 2021-07-22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河南省第九届优秀退役军人年度任务评选活动投票结果出炉,我市两名退役军人排名位居前列!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浏览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了第九届优秀退役军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并在2021年7月7日至7月14日期间,采取网络投票的形式开展评选活动,我市退役军人张延辉以420180票位居投票排名第三名,陈晓明以407113票位居第六名,展示了平顶山市优秀退役军人的靓丽风采。根据《关于对河南省第九届优秀退役军人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表彰对象的公示》,我市退役军人张延辉(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被评为年度人物。

张延辉,男,中共党员,河南省鲁山县人,2003年退伍,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退伍后,张延辉曾在天津、云南等地就职经商。2009年至今带领30个家庭120人左右,在云南省、贵州省各大高校从事饮品行业,单个家庭年收入均在20万元左右。2016年10月成立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500亩。他返乡创业、回馈社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马楼87户贫困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每亩耕地年租金1000元,共流转贫困户土地198亩,为贫困户增收19.8万元。马楼15户贫困户每户以3亩耕地入股,每年可获得5400元的年固定收益,收益资金共8.1万。他吸纳了51名贫困群众到基地务工,月均工资1800元以上,年发放工资110余万元,并租用生猪养殖“千头线”2条,和育苗车间10座,年租金31万元。尧场村100万元村集体经济资金入股公司,共建蔬菜基地,每年保底分红不低于8万元。

2019年11月开始筹建“马楼乡香菇科技观光产业园”总投资5000万元,并于2020年10月投入生产,建设标准化香菇种植棚260座,香菇棒生产车间一座,日产香菇棒60000棒,年产值可达1.5亿元。提供长期就业岗位126个,带动周边群众52户(260人)从事香菇种植。高效的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

他曾荣获多项荣誉。2018年4月,被平顶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第一届“平顶山市乡土拔尖人才”;2019年4月,被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授予“鹰城榜样”先进个人“奉献奖”;2019年8月,被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退役军人事务局、平顶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授予“平顶山首届最美退役军人”;2019年12月,被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授予“新时代三农楷模”;2020年8月被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评为“首届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现代农业)二等奖。”2020年11月,被退役军人事务部评为“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精准扶贫组三等奖”;2021年3月,被中共鲁山县委授予“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家”。在他身上,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展现的淋漓尽致,他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带领家乡人走向富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陈晓明,男,河南省平顶山人,1985年退伍,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河南明源实业集团董事长。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创办企业,白手起家,历经三十几年的发展,由单一的汽车修理发展到拥有房地产产业链和明源科技工业园等十一家子公司的大型现代化企业,明源集团先后成功开发了升达小区、南苑小区、阳光小区、明珠城市花园、世纪阳光、明珠世纪城、明珠东方国际等多项大型精品工程,累计开发量近160万平方米,工程合格率100%。带领企业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用博大的胸怀、高尚的品质、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谱写了一曲退役军人奋进之歌。2021年1月任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促进会会长以来,他时刻牢记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筹划组建机构,多次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座谈会,研究制定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具体方案和落实措施,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有效地拓宽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渠道。将自己创办的河南明源实业集团当做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基地,先后由70名退役军人在此创业就业,巩固了国防建设钢铁长城。疫情期间通过各种形式累计捐款捐物43.8万元,并成立了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他亲自带队慰问“疫线”义务工作者和防控卡点战疫人员。

他曾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被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府授予“优秀民营企业家”及“房地产开发先进个人”、“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被评为“出彩河南人”之平顶山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2020年被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表彰为“优秀退役军人”标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