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02/2022-00021
  • 发布日期
  • 2022-11-04
  • 主题分类
  • 科技工作管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我市提前完成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年度任务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浏览

10月31日,全市技术合同登记522项合同金额15.9亿元,提前两个月完省定14亿元年度任务,较去年全年增长34%。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国家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和保障技术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国家有关优惠政策的必要依据。通过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可以强化政府对技术市场的规范管理和指导服务,为政府制定政策和宏观调控提供依据。技术合同成交额是反应各地科技创新活跃度的有效指标,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能有效提高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2年,市科技局围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强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培育,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力激发了我市技术转移和技术交易的活力。截目前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15.9亿元,其中技术开发合同额5.12亿元,占合同总额32%;技术转让合同额2.28亿元,占合同总额14%;技术服务合同额8.06亿元,占合同总额51%;技术许可合同额3866.69万元,占合同总额2.4%;技术咨询合同额548.89万元,占合同总额0.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