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02/2022-00012
  • 发布日期
  • 2022-06-28
  • 主题分类
  • 科技工作管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何卉局长带队赴中原龙子湖智慧岛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浏览

为加快推进鹰城智慧岛建设工作,6月24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卉带队赴郑州市中原龙子湖智慧岛学习考察,副局长王文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强、总工程师赵俊功等参加考察。

在中原龙子湖双创服务中心科创服务专区,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智慧岛NO.1发展规划、建设历程和运营管理体制机制,重点了解该中心“让创业人才留下来、让企业活力强起来、让科技创新领未来”经验做法。


1.jpg

 

在创意岛孵化器和智慧岛双创e站通,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运营团队围绕大数据共享应用及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构建全链条孵化服务体系的积极探索和经验做法,并走访了部分入驻孵化器的优秀企业,了解创新创业情况。


 

2.jpg



3.jpg


 

在郑州技术交易市场,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科技服务窗口、科创直播间、数据看板和技术能力交易展示等功能区,听取了市场功能定位、运营模式、重点业务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技术交易市场在加快技术转移生态体系构建、促进供需双方高效对接以及在智慧岛双创建设中的效用发挥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4.jpg



5.jpg



座谈交流会上,何卉局长介绍了鹰城智慧岛功能定位和发展思路,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人才工作局副局长高晓东、科技与金融创新局赵凌云,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平台项目筹备组副组长宋非等分别介绍了龙子湖智慧岛促进人才发展、支持创新创业孵化、强化创新金融支撑、加快产业培育、完善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及工作成效,双方围绕智慧岛双创规划、链主企业培育及引领带动作用发挥、轻重资产运营、政企多元化合作模式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何卉局长强调,在管委会的精心安排下本次学习考察收获满满,并代表考察组向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我局将参考中原龙子湖智慧岛标准化建设模式,吸收借鉴先进经验,提高站位、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扎实推鹰城智慧岛建设。


6.jpg


7.jpg


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