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02/2022-00002
  • 发布日期
  • 2022-11-01
  • 主题分类
  • 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我市4家企业挺进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半决赛)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浏览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科技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全国性品牌赛事。近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半决赛)的通知》,我市河南跃薪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仁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鲁山县华豫万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平顶山旭阳兴宇新材料有限公司4家企业的参赛项目成功晋级国赛,创我市历史上最佳成绩。

今年6月,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副市长王永记多次听取汇报,亲自出席平顶山分赛区决赛开幕式。市科技局把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全方位做好大赛各项工作。联合高新区管委会成立平顶山分赛区组委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卉担任主任,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大赛工作。在市科技局设立组委会办公室,成立大赛专家组,明确重点任务,逐项扎实推进。邀请专家为入围河南赛区决赛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指导,有效提升了企业参赛水平。

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全国性赛事活动,旨在通过大赛集聚人才团队、研发机构、创业投资公司等优势资源,推动科技、产业、金融协同发展。我市已连续8年成功举办河南省赛区平顶山分赛区大赛,累计报名参赛企业501家,参赛获奖企业累计获得奖补资金406.9万元,营造了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企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秉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的理念,围绕企业产业链、创新链开展精准服务,发掘培育更多优质科技项目成果,助力更多科技型企业做优做强,为我市“壮大新动能 奋进百强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