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非机动车阻挡机动车右转车道 私家车主直呼“不便” 地点:光明路与湛河北路交叉口西北侧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吕占伟 文/图日前,网名“人生如梦”的市民向平观新闻12345民呼必应掌上平台反映:市区光明路与湛河北路交叉口西北侧的机动车右转车道经常被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占据,车辆右转时需要等到非机动车过完才能转,希望有关部门有个好的解决方案。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5月10日上午,记者致电“人生如梦”了解到,因工作需要,他日常需要开车从光明路与湛河北路交叉口西北侧右转至湛河北路。“每次红灯时,右转车道就会出现不少非机动车,等绿灯他们全部过完了机动车才能右转,很耽误时间,特别是在交通高峰时段,这种情况更甚。”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光明路与湛河北路交叉口西北侧的交通设置是机动车右转车道(左侧紧邻行道树)和非机动车道(右侧紧邻道牙),但有几辆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导致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无法经此通行,只得挤占左侧的机动车右转车道通行,阻挡了正在行驶中的机动车右转通道。

20分钟过去了,停放在此处非机动车道上的几辆车仍未开走。此时,现场赶来两名城管执法人员,对相关违停车辆进行了贴条处理。直到记者离开现场,被贴条车辆仍未动。

当天下午,记者从市交管支队了解到,光明路与湛河北路交叉口西北侧非机动车道设置在光明路马路道牙附近,但是经常被路边的机动车占用停放,建议城管部门对这种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行为进行管理。交管部门也将持续加强此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重点查处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越线停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记者致电新华区城管局局长王勇了解此事。“市民反映的相关线索我们已掌握,对于光明路与湛河北路交叉口西北侧非机动车道被机动车占用停放的现象,我们派出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进行纠正和整治,以后还会加强管理力度,并将治理情况及时向市12345民呼必应掌上平台作出反馈。”王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