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 | 行人跨越低护栏过马路,危险! 相关部门回应:将及时进行更换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李科学作为市区道路一条“主动脉”,建设路西段有人跨越道路中部隔离低护栏过马路,十分危险。近日,网友“十年”通过平观新闻 12345 民呼必应掌上平台反映此事,并建议将低护栏更换为高护栏。对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将及时更换”的回复,他表示满意,给出了五星好评。

“十年”说,建设路上自建西汽车站位置至新兴路之间道路中央隔离护栏是低护栏。个别市民图省事儿,不走斑马线,直接跨越道路中部护栏过马路。这种行为十分危险,易发生交通事故,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考虑到低护栏腿一抬就过了,高护栏不好过,“十年”建议相关部门把该路段中央的低护栏换成高护栏。

微信图片_20230420131418.jpg

4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区建设路建西汽车站位置,看到以此为分界,东边道路中间以高护栏隔离,西去则成为低护栏,抬腿可过。记者自建西汽车站至新兴路位置驱车跑了个来回,沿线就看到3起行人跨越中部隔离护栏过马路事件。特别是4点50分左右,稻香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东约100米位置处,同时有4名市民齐齐面向南站在机动车道中间的隔离带旁等待,车辆一减少就赶紧跨过护栏快步走向马路对面。来往车辆速度较快,十分危险。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回复表示,接到市热线办派单,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调查落实。目前,单位已积极向上级申请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及时对该路段的护栏进行更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