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关注我市创建工作 相关单位积极回应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毛玺玺 王代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市民对创建工作高度关注,不断通过平观新闻12345民呼必应掌上平台提出诉求、意见和建议。这些呼声应得咋样?9月22日,记者进行了随机梳理。

老年人实名公交卡能否和健康码互联互通

9月16日,市民提出诉求:“老年人和儿童乘公交车,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示健康码,能不能用技术手段将核酸检测结果和健康码等信息植入老年人(学生)公交卡。”

这个问题并不是新鲜问题,群众这一诉求到底该如何解决?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回复。

回复中称,经核实,为提高公交场景疫情防控效率,进一步方便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学生等特殊群体乘坐公交,按照《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实名公交卡与健康码信息整合的通知》,市公交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实名卡与健康码合一”工作,因该项工作涉及部门较多,需要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疾控中心、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多部门沟通协调,且相关软件正在衔接、调试。“下步工作中,市公交公司将积极与上述部门沟通协调,尽快完成,方便老年人、学生等特殊群体乘车。”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表态,同时给出当下解决办法,实名卡与健康码卡码合一功能完成之前,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学生)乘车,可以持有效期7天的纸质版健康码绿码,同时刷实名登记的爱心卡(学生卡)也可以乘车。

私家车乱停,学校路段堵车严重

市民留言:“迎宾路建设路至联盟路小学路段,私家车并排停在西侧,早上送学生堵车,下午接学生堵车,该路段有禁停标志,可是仍有人私自停车,造成交通拥堵,请有关部门核查。”

针对此事,新华区城市管理局回复:“收悉市民反映车辆乱停放问题后,已安排辖区中队工作人员对相关乱停放行为进行清理整治。”

盲人朋友建议在重要路口安装语音提示蜂鸣器

一位盲人市民反映:“因为工作原因每天要独自出行,市内很多红绿灯路口没有安装语音提示蜂鸣器,过马路时不知是红灯还是绿灯,我很苦恼。”同时,这位市民提出诉求,希望有关部门考虑在重要十字路口安装语音提示蜂鸣器,对视障人士进行帮助,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回复中称,该支队已在建设路与光明路交叉口和建设路与凌云路交叉口信号灯处设置了语音提示蜂鸣器。“下步将逐步向市区其他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重要路口延伸,方便视障人士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