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招体育考试将提至100分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市教体局近日公布了《平顶山市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拟从2024年起,我市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值由目前的70分提高到100分,即从2021年秋季入学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2022年及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按原办法执行。

据了解,今明两年我市实施的中招体育考试方案考试项目为四项,满分共70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分别是长跑(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满分28分、立定跳远满分14分、一分钟跳绳满分14分、坐位体前屈满分14分。

过程性评价首次纳入考试内容

从2024年起,我市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值由70分提高到100分,考试由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两部分组成。其中过程性评价在中招体育考试总分中占30分,分七、八年级两个学年进行,每学年各15分。

过程性评价由《体育与健康》课程测试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构成。其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测试成绩占5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占10分。过程性评价在七、八两个年级第二学期进行测试。

《体育与健康》参照有关课程标准选取一项运动技能项目进行课程测试。运动技能测试项目从篮球或足球中选取一项。学校对学生掌握运动技能情况进行测试,最终测试分为A、B、C、D四个档次,分值分别为5分、4.5分、4分、3.5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按照有关评价标准,对学生测试成绩进行评价。90分以上为A;89-80分为B;79-60分为C;59分以下为D。A、B、C、D换算成最终得分为10分、9分、8分、7分。

终结性评价分必考、抽考和选考项目

终结性评价在中招体育考试总分中占70分,在九年级第二学期进行,由必考、抽考和选考等组成,项目设置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体育与健康》课程内容中选取,主要测试学生的耐力、速度、力量、灵敏、柔韧、技能等。其中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满分30分;抽考项目: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教育行政部门在九年级第一学期末,通过抽签的方式从素质测试项目中抽取两项进行测试,满分30分。选考项目:由考生从篮球、足球或游泳项目中选取一项考试,满分10分。

残免考生成绩按当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平均成绩计入总分。病(伤)免考生成绩按终结性评价分值的60%和过程性评价得分之和计入总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