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火车票开售
作者:燕亚男 通讯员 沈坚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燕亚男 通讯员 沈坚)2021年国庆假期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9月17日,从平顶山火车站传来消息,目前,旅客可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12306网站电话订票和铁路12306App等途径购买预售期为15天(含当天)的车票。各站的具体起售时间可在铁路12306官方网站查询。

917日上午,在火车站售票窗口,市民李女士正在排队购票,她准备十一假期去上海。“前几天我来问的时候国庆节的火车票还没有开售,听说今天可以买票了,我赶紧带着身份证来了。”

该站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要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车票发售情况,合理安排行程。旅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防疫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另外,网络售票改签时间延长,自731日起,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由每日500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每日20小时售票改签服务。同时,继续提供每日24小时退票服务。

9月起,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支持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提供无障碍辅助工具,支持放大缩小、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功能;优化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同时,铁路部门还保留了现金购票、人工服务等线下渠道,加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购票出行提供便利。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平顶山火车站已实施铁路电子客票业务,直接持可自动识读证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进出站检票手续;持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进出站检票手续。如果没有买到心仪的车票,可以尝试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购入车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