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中秋小长假交通提示
作者:刘蓓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刘蓓)中秋佳节将至,不少市民与亲朋好友相约外出游玩。为给市民出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9月17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中秋小长假交通提示,倡导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同时提醒市民在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群聚集。

今天下午将迎出城高峰

据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宣教大队教导员武兴汉介绍,通过对历年来同期交通流量情况的梳理分析,并结合今年实际情况和当前交通现状,预计中秋节期间我市市区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建议市民驾车出行避开市区建设路(凌云路至新华路)、中兴路、体育路、开源路、光明路等路段。假期期间,我市光明路、湛北路(迎宾路至光明路路段)、建设路(万达广场路段)、光明路(双丰商城路段)、中兴路(建设路至矿工路路段)、开源路(建设路至矿工路路段)等地段,车流人流较为集中。

中秋小长假期间,选择自驾游的市民急剧增多,极易导致部分进出市区道路出现潮汐型交通拥堵或通行缓慢,预计9181730分至20时,9197时至11时,开源路南段、建设路东段、新城区高速路口将会迎来出城高峰。9218时至20时,上述路段及建设路凌云路口、开源路黄河路口、建设路东环路口、光明路湛北路口等路段会形成返程高峰,车辆较多。

市区流量较大的道路主要是进出市区的主干道,以及连接高速公路的主干道,如建设路东段、建设路西段、开源路南段、中兴路北段等,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随着近年多条道路竣工通车,湛南路东延、湛北路东延、湛南路西延、未来大道南段,以及建设路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开源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光明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等路段和路口均可出入市区。请市民在规划出行计划时,提前调整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段和路线,尽量避开易堵路段,错峰出行。

中秋假期期间,市区部分购物休闲场所附近路段通行压力较大,如建设路中段(新华路至诚朴路路段)、中兴路北段(建设路至矿工路路段)、凌云路北段(建设路至平安大道路段)、开源路中段(湛北路至矿工路路段),上述路段因毗邻主要商业区,节假日期间,交通流量较大,通行较为缓慢,请市民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交通压力。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路假期期间游人增加,容易造成拥堵。当出现拥堵时,市民可驾车分流至怀仁路、翠竹路、梅园路停车场,减少公正路通行压力。

中秋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速不免费,预计短途自驾出行车流将小幅度增长,高速干线、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区域的车流量将明显增加。预计高速公路高峰流量将会集中在9199时至11时,92115时至19时。特别是921日下午是返程高峰时段,回城方向平顶山南站、新城区站将会迎来返程高峰极值,其余时间段车流量较平日也会有大幅增加。

郑尧高速、兰南高速、平临高速、103省道、236省道等主干道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加,特别是前往鲁山尧山景区和舞钢二郎山景区的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根据以往节假日通行情况,预计在车流高峰时段郑尧高速尧山站收费口、许广高速舞钢站易出现拥堵,请注意错峰出行。

武兴汉提醒市民,疫情尚未结束,出行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群聚集。如果车辆在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事故,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在车后足够距离摆放警示标志牌,疏散乘车人员至安全地带等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