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中秋、国庆“双节”提示 科学规划假期生活 非必要不“外出”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临近,出行、旅游人员增多,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大,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传播,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9月16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就做好有关工作进行提示。

尽量减少出行。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出行的,要主动向所在单位或村(社区)报备出行和返程时间,出行前请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及目的地实时疫情变化,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不去疫情重点地区及周边区域,确保节后安全返岗返工。提倡全体市民尤其是学生、教职员工在平过节,倡导近郊游、周边游,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

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控措施,遵循一米线社交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车、网约车等规范佩戴口罩,严格个人防护。随时做好手卫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主动报备行程。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入平人员、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后入平人员,请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告,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抵平后主动配合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健康码非绿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住宿宾馆等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减少聚集聚会。假期不提倡聚集聚会,特别是大规模聚集。提倡婚丧简办,宴会要尽量压缩规模、减少人数。承接宴会的宾馆酒店应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宴会等聚集性活动。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休闲娱乐等场所要根据有关规定控制人数。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控制游客瞬时流量,引导游客错峰旅游。

加强场所防控。酒店、餐饮店、图书馆、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影剧院、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定期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体温异常、健康码非绿码人员应立即报告。

有序接种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证的市民朋友,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安全屏障。节假日期间,全市各疫苗接种点均可正常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