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五好家庭推介活动启动
作者:燕亚男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燕亚男)9月14日,市妇联传来消息,为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即日起,2021年河南省五好家庭推介活动启动。

据介绍,我省今年在开展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工作的基础上,首次开展省五好家庭宣传推介。省五好家庭要按照“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敬业诚信、热心公益;平等和谐、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科学教子;移风易俗、绿色节俭”的五好标准进行推荐,突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家教等方面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原则上在往年市级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和五好家庭中推荐产生。

另外,在广泛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基础上,参照《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试行)》中确定的评选条件组织开展推介工作。

市妇联将根据推荐情况,进行综合评审、审查,最终确定推荐10户家庭上报。请符合条件的家庭于102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至市妇联家庭儿童部。联系人:高琳,联系电话:0375-2662672,邮箱:etb2662672@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