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1754-00049
  • 发布日期
  • 2021-12-13
  • 主题分类
  • 督查通报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第一期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暗访情况通报 部分村庄有垃圾、塘沟水体难闻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12月11日,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暗访组来到了鲁山县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现部分村庄垃圾随意倾倒、塘沟水体难闻等现象突出,亟待整治。

当天上午9点多,在鲁山县鲁平大道与郝程路交叉口北约100米路东,一处露天垃圾池周边有大量生活垃圾外溢,在路边形成了一条四五米长的垃圾带。沿郝程路向北,路边、田边不时能看到大量生活垃圾和农作物废弃秸秆。在辛集第九中学南侧约50米的河渠西侧,三个管道口直接朝向河渠,有排污痕迹,河渠内散发臭味。在辛集乡北公路桥附近,路边有随意倾倒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农作物秸秆等。

10点多,暗访组进入鲁山县梁洼镇。在梁洼镇北街桥下的铁路线两侧,有多处生活垃圾堆积,且有焚烧过的痕迹,垃圾堆旁有树木已经被烧焦。在梁洼镇政府附近,一根管道从附近房屋通向桥下,且有排污痕迹。暗访组沿北街村村委会后面进入村庄,看到畜禽粪污当街堆放,气味难闻。在村北部的一处坑塘内,水体发黑发臭,坑塘四周则随意倾倒着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上午11时,暗访组经过鲁山县北环路,在张店路口东,看到道路两侧多处有堆积的建筑垃圾。北环路水果市场周边,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且有商户占道经营。暗访组进入不远处的荆庄村,看到村口堆放有大量建筑垃圾,村内私搭乱建、露天堆放畜禽粪污等情况突出。一处写着“禁止倒垃圾”字样的牌子旁,却满是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一排房屋的外墙下有污水积存,气味刺鼻,外墙上一处管道正在排放污水。

下午2点多,暗访组来到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滍阳镇毛营村卫生室后侧一处空地及附近塘坑水面有垃圾,水体气味难闻。在毛营村内的新日电动车专卖店附近,有塑料泡沫等垃圾。暗访组随后又来到了薛西村党群综合服务站对面,第十中学前方道路一侧有建筑垃圾,一侧有生活垃圾。

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负责人表示,按照安排,暗访组将针对曝光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整改不到位的将被通报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