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11-02
  • 主题分类
  • 办理总体情况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21年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浏览

2021年,市政府系统共办理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166件,截至目前,所有人大代表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满意率保持在95%以上。

市政府系统始终把提高建议的“满意率”作为办理工作的重点,建立完善了办理工作的“三大机制”。

一是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各承办单位始终坚持“建议无小事”的理念,切实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推动工作提升的着力点,促进建议办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力争将人大代表建议吸收到谋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中去,力争使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二是强化沟通互动机制。各承办单位注重加强与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强化办前分析调研,在办理中持续开展“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实地督查,监督政府工作,形成办理合力。

三是完善跟踪督查机制。坚持办理时限与办理质量并重,不断提升办理实效。在办理过程中分不同阶段开展常态化、多层次的督查督办。除采取下发督查通知、见面约谈、协商办理等方式外,今年,市政府系统还创新督导方式,安排督查室联合市纪委监委、市人大选工委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督导组,先后对承办任务较重的市发改委等6家单位进行了专项督导,助推建议办理工作常办常新、越办越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