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364/2019-00001
  • 发布日期
  • 2019-06-28
  • 主题分类
  •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防止向农民“打白条”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浏览

各位售粮农民朋友:

   为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及时足额支付售粮农民的粮款,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本公司现就支付售粮款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公司向种粮农民、粮食经纪人收购的粮食,全部通过一卡通系统及时足额将售粮款汇入售粮人提供的银行帐号,严格做到粮结款清。

   二、种粮农民朋友通过粮食纪人出售粮食,要增强维权意识,做到一手交粮一手交钱,如委托他人代售粮食,要暂存书面证据,作为发生纠纷时维权的重要依据。

   三、如果发生粮款被拖欠的情况,可向我公司投诉。经查实后我公司将对拖欠粮款的经纪人实现全辖区禁售措施。同时,被拖欠粮款的农民可依法向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或法院申请维权。

   四、粮食经纪人要讲诚信,对农民委托出售的粮食,要及时足额支付给农民,不得拖欠农民的粮款。发生拖欠被投诉查实的,将无法再向中储粮所属企业销售粮食,个人信用记录也会受到影响。

特此公告。


                        中央储备粮平顶山直属库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