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68X/2019-00001
  • 发布日期
  • 2019-11-11
  • 主题分类
  • 市司法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举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举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推进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11月4日下午,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通报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督察方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周户以“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到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为题给与会人员作了法治专题报告。

周斌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对表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全面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所在,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使命担当,把这项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好。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树牢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导向,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这个总纲,紧扣优化营商环境这个主线,把住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这个源头,抓好执法“三项制度”这个关键,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带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创建指标体系,逐项检视难点痛点堵点,扭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以比学赶超的姿态支持创建、参与创建、推动创建,探索创新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经验,努力打造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的平顶山样本、平顶山模式。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汇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强大合力。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抓住关键少数,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导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向深入,为推动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