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68X/2019-00001
  • 发布日期
  • 2019-11-11
  • 主题分类
  • 市司法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司法局组织扶贫点鲁山县仓头乡赵窑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南街村进行党建学习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浏览

  组织扶贫点鲁山县仓头乡赵窑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南街村进行党建学习参观活动

   

   

  2019年10月11日,人们尚仍沉浸在国庆的激动和喜悦中,平顶山市司法局党委、平顶山市律师行业党委专题组织扶贫点鲁山县仓头乡赵窑村全体党员冒雨前往南街村进行党建学习参观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11220214.jpg

  根据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平顶山市直工委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的工作要求,驻村第一书记高士英积极向派驻单位平顶山市司法局党委汇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同志亲自与临颍南街村沟通联系,专门安排了此项党建学习参观活动。这次活动旨在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管理水平,开阔党建新视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微信图片_20191011220552.jpg

  大家通过展览南街村档案馆,了解了南街村的发展历程,对其昨天、今天和明天有了全面的认识;伫立在伟人像下的东方红广场,耳旁萦绕着激昂的革命歌曲,重新接受了毛泽东思想的洗礼;行进在宽敞整洁的村内大道,浏览新颖别致、设施一流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听着讲解员介绍培养出多少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不禁让人钦佩南街村领导对发展教育的远见卓识;徜徉在植物园,观赏着各类奇花异草,名木希品,令人思绪开阔,把视野投入全球;漫步红色教育区,仿佛听到黄洋界的隆隆炮声、感受遵义会议的激烈斗争、看到延安宝塔的光辉照耀、聆听两个“务必”的警钟常鸣;参观现代化企业的流水生产线,让人感受到南街人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顺势而上,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一位老党员很有感触地说,“南街村的做法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但又跟以前不一样,感到社会主义就应当是这样的”。

  微信图片_20191011224244.jpg

  南街村班长王宏斌所讲的富有哲理的格言,引起大家的细致品味和耐心回味。“富裕不一定幸福,但幸福一定包含富裕”;“不求人人考上大学,只求人人都成三好人才”;“南街村的成功秘诀,就是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教育人、武装人,党员干部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作风,不为自已而为集体为大家”。 南街村党员干部甘愿为民服务的思想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创业精神,成就了南街村的发展。这个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扶贫村党支部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动力,全力会战攻坚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平顶山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李朝峰,平顶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驻鲁山仓头乡赵窑村第一书记高士英,平顶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国强,市律师协会班子全体成员等参加了学习参观活动。

  (市司法局驻鲁山县仓头乡赵窑村第一书记高士英)

   

  2019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