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开设政务公开专区 让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来源:平顶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10日,虽然正值周一工作日,但舞钢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却人来人往。正在办理业务的何女士是名护士,平常由于工作忙,她的护士证注册一直没顾上办理,有了这自助大厅,她连连表示真是方便。

1.jpg

护士何女士:“来了之后才知道我们这有一个二十四小时的自助服务大厅。过来之后这边有填单机,我就直接在上面填的,也没有说准备什么东西,就照样本直接填完了,很方便。”

2.jpg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舞钢市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积极探索实施自助服务模式,建起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群众享受全过程自助办理、全流程网络办理、全天候办理“不打烊”服务。

据了解,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第一批已入驻智慧政务综合服务终端机、公积金自助查询填单机、人社自助查询机、不动产自助查询打印机、自助文件柜等自助设备18台,可为群众提供1490个政务服务事项的24小时自助办理业务。同时,大厅内每天有两名引导员,引导群众使用自助设备。自启用以来,共为群众办理事项500多件。

3.jpg

舞钢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副主任 钟红梅:“在去年12月底筹建并启用了舞钢市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的基础上,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扩大完善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功能,增加服务项目,工作日减少企业群众在窗口排队等候时间,周末节假日或下班时间,企业群众可以打破时间限制实现随时办,为大家提供一种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新渠道。”

据了解,下一步,舞钢市还将积极扩展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政务服务事项覆盖范围,正在采购市场监管、公安等单位业务的自助终端设备,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利用自助终端设备完成智能审批,推出一批“无感智办”事项,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让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