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政府政务公开办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7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6个试点领域标准目录的梳理和编制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宇伟主持并讲话,市发改委、市教体局等20家市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宇伟强调,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市直各责任单位要以此为重要遵循,按照《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平政办〔2020〕9号)确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迅速行动起来,明确一名分管领导牵头,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任务分工和具体责任人,全面启动26个重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梳理和编制工作。

王宇伟要求,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市政务公开办要做好督促检查、指导交流工作,定期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跟踪问效,及时在工作专栏上予以通报。二要做好工作衔接。市直各责任单位要落实好业务指导和支持责任,注重上下衔接,做到与上级对口省直厅局的业务对接精准顺畅,对下游单位的走访调研和业务指导扎实到位,遇到矛盾和问题能够及时协调解决。三要加快工作推进。市直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依据政务公开事项清单,逐项确定公开标准,督促指导基层政府抓好标准指引的落实工作,高标准完成好“规定动作”,探索有特色的“自选动作”,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