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举行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实施道路封控、做好应急处置、有序采样检测……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反应、协调联动、精准管控的应急处置能力,2月5日下午,宝丰县在周庄镇马川新村举行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据介绍,此次演练参演人员主要由县医疗健康集团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公安局民警,周庄镇人民政府以及马川新村等行政村的干部、志愿者及村民组成。演练以周庄镇马川新村内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假想背景,模拟疫情发生后,该镇在卫健部门指导下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全过程。

此次演练紧扣防控方案和工作实际,采样人员动作娴熟,操作标准流畅,队伍之间配合密切,环环相扣,流程合理。采样现场设置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现场维持、服务、采样及登记人员安排合理、职责明确,个人防护符合技术要求;样品采集质量可靠,标本运送专人专车,运转箱及保存环境均符合生物安全技术标准。

“此次演练,多角度,全方位、全流程展现了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过程。”该县相关负责人说,参演的各支队伍按照疫情应对处置要求,严格按照演练脚本和规定流程开展演练,不仅完成了演练的既定任务,也进一步锻炼了核酸采样检测技术队伍,磨合了卫健、乡镇、社区、公安等各方面防控力量,为一旦出现可能大范围传播扩散的新冠肺炎疫情能够迅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