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启动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月26日上午8时许,在鲁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环卫工人殷保金接种了该县首支新冠疫苗。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到县疾控中心接种现场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杨英锋、李会良先后到疫苗接种登记窗口、预约室、接种室、留观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和接种门诊整体运行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对接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杨英锋指出,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遏制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中最为突出的工作来抓,务必有力有序推进全县重点人群接种工作扎实开展。县卫健委、疾控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县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培训,做好医疗保障,确保接种对象身体健康。

李会良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做到尽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重点人群的登记、预约、询问等,做到精准服务,确保接种高效推进。要加强科普宣传,做好释疑解惑,提高受种者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疫苗接种的氛围。

本次紧急接种使用的新冠疫苗来自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每剂0.5ml,共需接种两剂,上臂三角肌肌肉注射,两剂间隔2周至4周。

医务人员须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接种之前,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进行健康问询和预检登记,在确保接种对象身体健康、无接种禁忌证后,配发接种新冠疫苗凭证,接种对象才能进入接种区填写《鲁山县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后留观30分钟。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鲁山县首批新冠疫苗于1月25日到货,共4800支(2400人份),第一批接种对象是环卫工人、冷链从业人员、一线医疗和公安防疫流调人员、核酸检测检验人员、援外医疗队成员、交通运输等重点人群。随着新冠疫苗陆续到货,全县重点人群和普通居民将按计划实施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