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首批重点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1月18日下午,石龙区新冠病毒疫苗在该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打,标志着该区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下午4时许,在石龙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东走廊,接种人员在室外有序排队。46岁的石燕玲排在第一位,她是石龙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线医护人员,是首批接种人员之一。“成为石龙区首批接种人员,我很荣幸,这体现了政府对我们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很感动。”石燕玲接种后说。

根据上级卫健部门统一安排,石龙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该区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单位。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和技术要求,该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准备,对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配备了必要的急救药品和设备,对新冠疫苗进行全程冷链管理和扫码入库。

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对前来接种的重点人员核验身份、测量体温;二楼预防接种点为等候区、问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另外还设置了专门的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区,配备了急救推车和急救药品以及心电监护、除颤仪、呼吸面罩等医疗设备。接种人员首先在问询区接受医生的健康问询,签署知情同意书,然后在登记区进行信息录入,再到接种区注射新冠疫苗,留观30分钟后无异常方可离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