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萍到湛河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蔡文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带队到湛河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俊禄参加调研。

李萍一行先后到现代妇产医院、市客运中心站、轻工路街道湛南社区、德信泉超市盛世店,详细询问并检查消毒消杀、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萍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安排轮班,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李萍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进一步科学精准落实好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抓好发热门诊管理,优化预检分诊制度,加强诊疗环境清洁消毒处置,坚决防止医院内交叉感染;要严把疫情输入关口,春运在即,车站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要全面落实设卡检测、值班值守、应急保障、卫生防疫等工作,严防输入性疫情的发生;要充分用好社区网格化管理兜底机制,多渠道、多形式引导群众知疫情、懂防疫、践措施,切实筑牢基层防线,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输出;要做好冷链食品全链条闭环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完善流程机制,确保所有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落地检测、每批必检,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实现早发现、早控制、早报告、早处置,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