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提升战备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张亚丹 张旭长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张旭长)“请您选购冷冻冰鲜产品时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避免海淘、代购国外商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冻冰鲜产品……”1月9日上午,湛河区《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正通过乡村大喇叭传向千家万户。该区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劝导大家按照政策要求,规范自身行为,严防疫情输入,共同筑起疫情防护的铜墙铁壁。

随着天气持续转冷和国内外疫情发展,去年12月以来,湛河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全区各单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关键节点,加强宣传动员、加强入口把关、加强定向排查,实现人员再重视、战备再提升、管理再强化,牢筑疫情防线,守好一方平安。

目前,全区70余家相关单位对各自系统或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排查疫情风险隐患,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加强宣传动员。该区整合湛河手机报、湛河微报、区电台、微信公众号、自媒体,整合辖区骨干通讯员队伍,建起以宣传部门为主导、全区各单位共同参与的宣传大格局,通过文字、音频、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引导。

加强入口把关。该区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商务、交通运输等单位负责,严把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物流园区等关键点位准入关口,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检测,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严格按照消毒和核酸检测要求,形成多层次、全覆盖、可追溯的冷链食品闭环管控体系。

加强定向排查。该区以各乡(街道)为责任主体,对各行政村(社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由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具体负责,不间断到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由区疾控部门具体负责,深入冷链食品运输经营单位加强采样送检,从源头切断传播途径,阻断疫情输入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