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发布冬春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案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月12日从市教体局获悉,为切实做好全市教体系统冬春季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该局制定印发《平顶山市教体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校园防控,减少不必要出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必须按要求报批。

该方案适用于指导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和驻平各高校,校外培训机构、体育场馆参照执行。按照方案,各学校要加强预判,因时因地因校细化防控方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早研判、早预测,做到主动防范,切实提升校园面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卫生消杀,每天按时、按次数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以及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做好校园内教室、食堂、宿舍等学生重要聚集场所和洗手间、洗漱间的保洁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要严格人员管控,所有进入学校人员都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单位外来人员要同时查验行程码,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提倡在本市过节,引导师生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离开平顶山。非必要不安排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必须前往的,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的同时,按照管理权限和要求报批,学生(幼儿)、教师向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报批,学校班子成员按照管理权限分别向市、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报批;在平高校班子成员向市疫情防控教体专班办公室报备;师生返校前先做好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返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