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举行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9月2日上午,鲁山县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全县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引导全县各部门各单位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工作定力,优化处置流程,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演练模拟了一例经冷冻海鲜产品输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围绕疫情处置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采取了系列防控措施。

本次疫情处置演练设置六大环节,依次是发现与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转运与治疗、疫情通报与健康宣教、密接排查与联防联控、疫情结束与风险解除。

鲁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以及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参与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