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谋划等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6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深刻总结抗疫斗争经验教训,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党全社会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深刻认识到抓疫情防控就是抓经济社会发展,就是抓社会大局稳定,就是提高外向度和形象美誉度,就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和窟窿,确保疫情不反弹,确保防控成果不前功尽弃。要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全面加强传染病救治能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时代机遇,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牢牢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原则和方向,把规划编制过程作为统一全市党员干部意志、激发党员干部干劲、增强高质量发展信心的过程,作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升谋划项目能力、提升用项目推动工作能力的过程,通过大抓项目、谋深项目、干实项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集思广益,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集中全市人民的智慧,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民主性。要向高处谋,充分对接、有效衔接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产业政策,积极谋划引领未来平顶山发展的重大项目。要向深处谋,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谋划一批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和技术含量较高、带动作用较强的重大项目。要向实处谋,强化政策研究,做精做细重大项目库,加强成果论证,确保规划可执行、可操作、可落地,切实提高规划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科量、含绿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