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张冰家庭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作者:何思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何思远)5月22日,从市妇联传来消息,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近日揭晓,我市张冰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张冰和丈夫宋涛都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该院ICU护士长的张冰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报名加入省级应急医疗队。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月19日,张冰临危受命,勇挑重担,成为该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临时党总支宣传委员、护理副组长,带领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她第一时间深入病区、了解进驻病区的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护理工作岗位职责及护理工作流程,落实各类抢救设备及药品的存放和使用流程,并配合院感防控老师培训、监督、指导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从戴口罩、手套,到穿防护服、鞋套,每一个步骤她都一一把关。在传染性最强的隔离病区,她和队员一起照顾病人,输液、服药、翻身、喂饭,观察病情、留取标本。3月25日,张冰和队友出色地完成支援使命归来。

宋涛目前是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手术部副主任。麻醉手术部承担着手术患者麻醉、护理,担负着危重患者抢救的重任。新冠肺炎手术患者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可释放高浓度气溶胶,实施气管插管全麻时,麻醉医生接近病人口鼻附近进行插管操作,以及手术结束拔管呛咳时,呼吸道会喷射出大量的病毒气溶胶,因此,麻醉医生被称为“离危险最近的人”。疫情暴发以来,麻醉手术部全体医护人员在宋涛的带领下放弃休假。春节起至4月初,麻醉手术部共完成各类手术639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