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用好“活教材”上好“第一课”
作者:耿剑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耿剑 通讯员李向平)“孩子们,这久违的相聚是无数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成果。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5月8日上午,湛河区实验小学五、六年级1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校长寄语后百感交集。

继4月24日湛河区6所中学1600余名学生开学后,当日,湛河区小学五、六年级复学复课,44所学校7400余名学生回到久别的校园。各校因势利导,用好抗疫“活教材”,采取多种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当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小学举行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升旗仪式。与以往不同的是,学生在操场按做操队形站立。数月未升旗,但这个仪式对他们来说并不陌生,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升旗、敬礼、唱国歌,孩子们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眼里饱含着对祖国的理解与热爱。

《防疫有我,只争朝夕》《珍爱生命,战胜疫情》《赏析爱国歌曲,厚植家国情怀》《春暖花开,未来可期》……沁园小学录制了精美视频,引导学生学习抗疫一线中感动的人与事,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奋发精神。同时,各班还对学生进行应时应景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进一步树立和塑造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灾难见证坚定成长的足迹。

各校还通过开展抗疫征文、主题班会、抗疫故事会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凝聚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